一日遊a1.jpg

住在台中幸福感100%,不只天氣終年晴朗(可惜現在缺水大作戰了!!),交通也是越來越便利因為位處台灣中部,所以要往北或往南都很方便,尤其是現在又有快速的高鐵,真的大大的縮短旅行的時間和距離呢最近我們台中又有一項大的交通設施完成那就是台中捷運終於開始通車了!!之前試營運發現有問題,所以又檢修了一段時間,現在終於修復完成,在上個月3月25開始試營運一個月,在這一個月只要持電子票證通行免費喔!!

在之前跟朋友約好要去淡水賞紫藤,本來是覺得路途遙遠不想出門,後來看到中捷終於通車了可以從家附近的捷運站直接搭到高鐵站於是就想說來坐看看吧~

一日遊37.jpg拍攝於紫藤咖啡園

 

出發日期:2021年3月28日

凌晨5點多就起床出發至住家附近的捷運站(文心森林公園),趕搭第一班車到高鐵站

一日遊1.jpg  

 

這裡的捷運站我已經觀看好多年了,今天終於可以踏進站內搭乘捷運,真開心!!

一日遊2.jpg

 

在這邊可以看到試營運的告示牌,以及台中市民可以在此辦理綁卡服務,只要持悠遊卡等電子票券去綁卡,搭乘台中市公車還是有10公里免費的優惠喔~(但是我還沒有去綁卡!!呵~呵~)

一日遊3.jpg

 

台中捷運試營運免費搭乘只到4.23日喔,4.25日正式通車就要收費了

一日遊3-1.jpg

 

 

從一樓搭乘舒適的手扶梯上樓

一日遊4.jpg

 

到二樓有空曠的空間,從通透的玻璃窗可以看到旁邊的豪宅和充滿綠意的公園

一日遊6.jpg

 

轉圜的空間有自動販賣機和一個拍照打卡的小空間

一日遊5.jpg

 

我很好奇會有人走到這裡拍網美照嗎?

一日遊7.jpg

 

自動販賣機

一日遊7-1.jpg

 

從旁邊的手扶梯再搭乘到三樓,這邊就是入口處,持電子票證(悠遊卡)刷一下就可以通行囉

一日遊8.jpg

 

再從三樓的窗戶看出去,看到的是文心路和文心公園的情景,平常都是車水馬龍的文心路,因為是凌晨的關係,難得看到沒有車子的畫面

一日遊9.jpg

旁邊的文心公園也是我平常去散步的地方,之前就曾寫過相關報導:2013台中燈會靈蛇護~台中文心公園 ,文心公園的櫻花和萬壽公園的夜櫻 蘇格蘭風笛在台中~圓滿劇場精彩演出 文心森林公園~練習拍照 文心公園~苦楝花綠色隧道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走上三樓之後,馬上搭到這第一班的捷運,真是幸運!! 因為想要搭乘6點50左右的往台北的高鐵,所以要早早到達才行呀~

一日遊10.jpg

 

因為是早班車還沒有什麼人搭乘,所以我選擇站在前方,可以觀賞到車子前進的動向

一日遊11.jpg

 

第一次搭乘中捷感覺真的新鮮,尤其是看到施工這麼多年,終於看到列車馳騁這條鐵軌上了!!真的很開心!!

一日遊12.jpg

 

平常時間要上班沒辦法搭捷運趴趴走,現在放假若要去高鐵站或是搭台鐵只要搭乘捷運就可以到大慶站或是到新烏日站都可以轉乘,真的很方便!!

一日遊13.jpg

 

從文心公園站大約搭乘15分就到了高鐵站了,真的很快速~車子行進間還滿平穩的,坐起來很讓人放心!!

要下車前再來拍一下車內空間(因為剛上車有其他遊客就不好意思拍照)

車廂很寬敞,也有提供粉紅色的愛心座椅

一日遊14.jpg

 

聽說中捷是繼台北捷運文湖線後,台灣第2條採用無人駕駛自動列車的捷運。雖然是無人駕駛,但是通車行進中還是有人在看顧的,不用擔心。

一日遊15.jpg

 

台中高鐵站到了

一日遊16.jpg

 

台中高鐵站是中捷的初始站,也是往返北屯總站的終點站

台中捷運班距不分平、假日,各時段班距如下:尖峰:5分鐘  離峰:8分鐘 深夜:15分鐘

一日遊17.jpg

 

搭乘手扶梯出捷運站

一日遊18.jpg

 

持電子票證刷出站

一日遊20.jpg

 

走出捷運站,來到了一個通道,在這裡你可以選擇坐高鐵或是坐台鐵(往左走或是往右走)

一日遊21.jpg

 

因為捷運站出口就在高鐵和台鐵通道的中間處,所以很方便,不用跑太遠就可以轉乘其他的交通工具

往高鐵的方向

一日遊22.jpg

 

往台鐵的方向

一日遊23.jpg

一日遊24.jpg

 

走了約兩百公尺就到了高鐵站,用自動賣票機買了往台北的票,再去便利商店買早餐和飲料水,吃飽後就從容地搭乘早班的高鐵上車囉~

一日遊25.jpg

因為是早班車位置很空,所以我選擇買自由座,這樣還可以省十幾元呢~呵~呵~

在高鐵上拍了兩張難得看到的台中,之後就昏昏欲睡了(因為每次要出門前一晚我都會失眠睡不著~)一路睡到台北,約一小時後就到台北車站囉

一日遊26.jpg

 

跟朋友約好在台北車站會合,因為她估狗錯時間,沒有搭上我的那一列早班車(從雲林出發),所以我在台北車站等了半小時我們才會合

一日遊27.jpg

抵達台北車站後,從高鐵站下車往下走出站,馬上就可以走進台北捷運,再搭乘淡水信義線的班次到淡水,行程大約30多分鐘就到淡水

因為要早一點到達紫藤咖啡園,所以朋友建議搭乘計程車一路殺到紫藤咖啡園,可以節省大半的時間,真的這樣會比較快速喔~不過剛好遇到假日以及清明時節,所以路上遇到大塞車,最後終於到達了紫藤咖啡園的門口

我們大約10:30左右到達,用手機拍下第一張紫藤照片時間是10:50分,這一路要快速地到達,就是要趕緊親眼看到美麗的紫藤花啦!!

一日遊28.jpg

 

跟朋友約好一起出來賞花有個默契,就是大家先各自行動,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賞花拍照的時間也不一定,所以就不用約束對方,等各自拍完之後再來會合

一日遊29.jpg

 

所以這裡我就先用手機拍了一圈,相機版的請看淡水紫藤咖啡園.屯山園區~台灣最大的紫藤花園即將消失!! 

一日遊30.jpg

 

這一天淡水的天氣沒有很晴朗,但是沒有下雨就很幸運了,我們在此待了一天,也有拍到幾張藍天版的畫面,感覺就很開心了!!

一日遊31.jpg

 

我也帶了龍貓的小公仔來拍照,這樣增加趣味性

一日遊32.jpg

一日遊32-1.jpg

 

接下來就是我們合體拍照時間,這次也很感謝同伴幫我拍了好多美照,這可能是我近幾年拍最多照片的一天,哈~哈~很多時候都拍到不知道要擺什麼pose了?真的還滿佩服那些網美真會擺pose!

一日遊33.jpg

 

但是因為同伴都是用手機幫我拍照的,再用LINE傳照片給我,所以畫質就比較沒有那麼好,大家就將就看看囉~這也是我頭次的自拍照大放送喔~(謎知音:現在拚流量要這樣不擇手段嗎?ㄎ~ㄎ~)

一日遊34.jpg

 

用手機軟體修改的雜誌風~感覺很唯美吧!!哈~哈~

一日遊35.jpg

 

 

低矮的紫藤很好跟它拍合照,剛好我們去的時候也看到盛開的紫藤,美麗的紫藤真的讓人拍到手軟呢~

一日遊36.jpg

 

以下就是我們在此待了一天,互相拍的照片(一個人大約有200張左右吧!!)

雖然當時拍得很煩~但現在看一看每一張我都覺得還滿珍貴的!!

一日遊38.jpg

 

出門旅遊還是要遇到合拍的夥伴我喜歡拍風景,但是朋友喜歡自拍和拍人,所以我就樂當麻豆,她也因為我是很好的麻豆,拍的也很有成就感!!哈~哈~

一日遊38-1.jpg

一日遊38-2.jpg

一日遊38-3.jpg

 

說起拍人物的技巧我是自嘆不如,比不上我這位朋友我們只是第二次見面,但是她就可以輕鬆拍到我的神韻(初次見面是去武陵農場的路上,因為都是單身出遊,有緣坐在一起,後來就同行一起賞武陵的櫻花和拍照)

初次見面在武陵一日遊大家一起拍照拍得很開心~下圖拍攝於武陵農場

/tmp/php0vV2as  

 

而我是最後的時刻才慢慢抓住她的神韻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待到這麼晚的原因,因為有些失敗的照片要再補拍呀!!

以下是我用單眼相機幫她拍的

一日遊39.jpg

 

而這也是我們愛上自由行的原因,不趕時間,要待多久就待多久,也沒有人趕,真的拍到天荒地老呀!哈~哈~

一日遊39-1.jpg

一日遊39-2.jpg

 

而同伴也為了拍照而特地精心打扮一番,穿上粉紅色的衣服,更襯托美人的韻味喔

一日遊39-3.jpg

拍到傍晚我們才甘願罷手收拾東西回家囉~要離開的時候,用手機叫了計程車前往淡水捷運站但是也因為司機跑錯接我們的地方(我們在屯山園區,他跑去水源園區~)害我們白白罰站了30分鐘

車子好不容易到捷運站我們趕緊到淡水老街填飽肚子,因為在紫藤咖啡園拍照期間,只有一塊麵包止飢,差一點要昏倒在紫藤樹下呢~哈~哈~太誇張了啦!只能說拍照拍到廢寢忘食!

填飽肚子後,看到夕陽很興奮,但是朋友因為要趕高鐵不陪我了,於是我就獨自走去賞夕陽

一日遊40.jpg

 

站在淡水河邊吹風賞夕陽,心裡不禁回想前幾年的此時我也來淡水二日遊,漁人碼頭的夕陽讓人懷念~

今日舊地重遊感覺也很美好

一日遊40-1.jpg

繼續閱讀淡水文章淡水吹風~承億文旅住宿,正好赴上暴雨的天氣 ,《新北》淡水老街古建築巡禮、真理大學校園 ,淡水紅毛城~前英國領事館官邸,主堡,淡水八景 ,淡水老街散步策(一)海關碼頭,淡水河景,得忌利士洋行 ,淡水老街散步策(二)馬偕街淡水禮拜堂,滬尾偕醫館 ,淡水老街散步策(三)逛老街,拍彩繪階梯,金色水岸賞風景 ,淡水~漁人碼頭迷人的夕陽和夜景 

賞完夕陽之後趕緊搭乘台北捷運到台北車站,再到高鐵站買票回台中

一日遊41.jpg

 

坐上舒適的高鐵休息一番,時間不到一小時就到台中了,再轉搭中捷回家,這一路的交通還真的很便利!

搭乘北捷和中捷的感想:搭乘北捷時,人潮很擁擠,車子也快速(起步和停站都剎車很急,一定要抓緊拉環才不至於跌倒!!),相對台中捷運就穩多了,人潮不像台北那麼多,車子也行進的比較穩,這應該也比較符合我們台中人悠閒自在的腳步~哈~哈~

一日遊42.jpg

 

回到文心森林公園站,已經約8:40分左右,在此也結束了今日淡水一日遊的行程

一日遊43.jpg

沒想到自己出門都會早早出門,晚晚回家,充滿幹勁!!跟家人出門都只能玩半天就回程,意猶未盡呀~這也是後面我越來越喜歡獨自出遊的原因!!呵~呵~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