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屋楓樹a1.jpg

繼續梅山公園賞梅之旅上一篇已經介紹梅山鄉.梅山公園~梅花飛舞,在平地就可以輕鬆賞梅喔~ 這次來梅山公園賞梅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要來拍這個樹屋平台的楓樹(正確的名稱為楓香)其實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梅山公園裡隱藏著這麼特別的地方因為大家來賞梅所以才讓這裡的楓樹曝光我也就為了一探它的丰采而前來

拍攝日期:2021/01/27

若從梅山公園第三個入口直上就可以先看到右手邊的這個樹屋平台

樹屋楓樹1.jpg

 

話說~梅山公園文學步道處處都有這種大理石石碑上面都有刻畫著一些文學詩人的詩詞大家可以一一的去尋找因為我此次只對梅花和楓樹有興趣所以就只有拍其中幾個而已

樹屋楓樹40.jpg

樹屋楓樹41.jpg

 

終於看到這高大的楓香此時楓葉剛好也變色了雖然不到很火紅但是也滿有一番風味的

樹屋楓樹39.jpg

樹屋楓樹2.jpg

 

 

因為楓樹實在太高大了我站的太近無法全部都拍到只好一一的取景了

樹屋楓樹3.jpg

樹屋楓樹4.jpg

 

楓香其實跟一般人所知道的楓樹是不一樣的品種,楓樹的顏色偏橘紅色或鮮紅色,而楓香則是呈現橘黃或金黃,在陽光的照射之下會顯得更加亮眼。

樹屋楓樹5.jpg

 

樹屋楓樹6.jpg

 

樹屋平台樹下有個小樓梯,可以走上去看,抬頭看,很像從井中往上看,讓人嚮往井外的世界。旁邊也有上下相通的小喇叭,只要找到相同號碼,就可以上下互通講悄悄話。

樹屋楓樹37.jpg

 

樹屋楓樹29.jpg

 

從樹屋正下方的樓梯可以爬上去上方的平台感覺還滿有趣的!!

樹屋楓樹38.jpg

 

從樓梯上來之後就可以看到這樣壯闊的畫面

樹屋楓樹30.jpg

 

 

樹屋楓樹31.jpg

 

看呀!!兩棵高大的楓香展開大手將天空都變黃綠色了!!

樹屋楓樹32.jpg

 

用手機拍才有辦法拍出廣角的畫面

樹屋楓樹33.jpg

 

 

樹屋楓樹36.jpg

 

我也用手機自拍,留下旅人的足跡~哈~哈~

樹屋楓樹34.jpg

 

 

樹屋楓樹35.jpg

 

接下來的照片就都是相機拍的喔~

抬頭看這壯碩的樹幹以及滿眼的金黃色楓香好滿足呀!!

樹屋楓樹8.jpg

 

樹屋楓樹9.jpg

 

在兩棵楓香樹的中間(樓梯上來的上方)有放置這白色的鐵製藝術欄杆上面還有梅花圖案跟這梅山公園的印象相符合

樹屋楓樹10.jpg

 

坐在這楓樹下盡情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樹屋楓樹11.jpg

 

待在這裡看著遊客來來回回的穿梭我想沒有人像我一樣這樣喜愛這裡

樹屋楓樹12.jpg

 

看著陽光在樹葉中忽隱忽現跟我躲迷藏不如就來跟它正面對決吧!!

樹屋楓樹13.jpg

 

硬要來拍個光芒才甘願!!哈~哈~

樹屋楓樹14.jpg

 

樹屋楓樹15.jpg

 

樹屋楓樹16.jpg

 

這一角落的楓香顏色比較紅一些,讓我喜出望外,趕緊來捕捉這一季的風采

樹屋楓樹17.jpg

 

因為楓樹實在太高了用長鏡頭只拍到這樣的近拍畫面但也滿足了

樹屋楓樹18.jpg

 

樹屋楓樹19.jpg

 

樹屋楓樹20.jpg

 

樹屋楓樹21.jpg

 

 

樹屋楓樹22.jpg

 

 

樹屋楓樹23.jpg

 

樹屋楓樹24.jpg

 

樹屋楓樹25.jpg

 

在此逗留許久拍得很盡興此時也滿足了

樹屋楓樹26.jpg

 

樹屋楓樹27.jpg

 

在此就先跟美麗的楓香說再見!! 謝謝你帶來這麼美的風景讓我們欣賞,也撫慰我們最近動盪不安的心靈

樹屋楓樹28.jpg

接下來附近還有許多景點可以一併去遊玩太平雲梯,逛老街,拍空氣圖書館以及竹崎親水公園走天空步道,阿里山小火車竹崎站回到嘉義火車站還可以順道逛嘉義美術館以及嘉義文創文化園區不過這些要等我有空再一一的跟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