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樂25.jpg

台南好好玩之前自己到台南好幾回景點總是玩不完今年台南又有一個新景點~河樂廣場於是就趁八月份有假期的時候再度到台南兩天一夜走透透

旅遊日期:2020/08/24

因為我住的芷築民宿就在河樂廣場附近所以一大早退房之後就先去看看囉~

從民宿到河樂廣場騎車不用5分鐘就到了本想途中去吃早餐沒想到一路上都沒看到早餐店反而先到河樂廣場算了!!還是先來拍照吧~只是到的時候河樂廣場還沒有開放所以就只好在外圍拍照

河樂1.jpg

 

當我騎車走金華路經過中正路時,眼前有很明顯的白色建築矗立在路邊,當下就知道目的地到了

河樂2.jpg  

 

河樂廣場的寓意為西起環河街、東至康樂街,由兩條街各取一字組合而成,河樂音同「和樂」,寓意「闔家歡樂」,是適合親子同遊的戲水場域。

河樂3.jpg  

 

河樂廣場為原中國城舊址,曾是台南重要的商圈之一,經拆除後改建為親水公園,於2020年3月7日開幕,為台南市區最大的親水廣場,更曾被富比世雜誌譽為「全世界最值得期待的七大公園」之一。

河樂4.jpg  

 

公園內特意保留部分中國城遺構,並規劃拆除回填展示區,讓民眾了解其曾歷經台南府城最繁華的運河碼頭、中國城的興衰,直至今日蛻變為親水公園,成為一個具有歷史足跡的場所。

河樂5.jpg  

 

從金華街上看往河樂廣場下漥式的公園水池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設計這角度可以看到很漂亮水池和藍天以及綠意的植栽~

河樂6.jpg

 

從馬路上就可以輕鬆觀看河樂廣場的全景

河樂7.jpg

 

白色的柱體看起來很有異國風若說它是羅馬風還是地中海風都可以啦~反正拍照起來就是很好看很特別

騎車來此四周圍都有規畫停車位還滿方便的

河樂8.jpg

 

河樂廣場開放時間是上午9:00~下午22:00 每周二休園

河樂廣場有時也會舉辦一些活動可以在他們的粉專上查詢像我去台南的第一天晚上就有活動可惜當時我忘了也沒有體力繞過去好可惜呀!!

河樂9.jpg

 

「河樂廣場The Spring」由荷蘭 MVRDV 建築師團隊操刀,以「城市潟湖」為設計概念規劃下凹式露天水景廣場,並結合生態景觀及循環水系統,打造市區內最大的親水潟湖親水空間。

河樂10.jpg

 

之前對於這樣的戲水池我的心裡存著對水質的懷疑,還好據說這裡的水池是採用3道RO逆滲透循環過濾,每日清潔循環一次,且過濾系統亦會定期消毒,水質清潔安全無虞,民眾可放心戲水。

河樂11.jpg

 

夏天帶小孩子玩水是最開心的事啦!!

河樂12.jpg

 

來這裡玩水不僅免費這裡的水池更是淺到讓你很放心喔~

當時因為我比較早到(開放時間9:00我8:30就到了~)沒有辦法親自去體驗玩水的樂趣,只好先在四周圍拍照過過癮一下

河樂13.jpg  

 

白色的柱體搭配湛藍的天空看起來好像來到希臘了

河樂14.jpg  

 

沒想到這樣的一個空間設計竟然這樣好拍~光在這裡就讓我相機和手機拍個不停呀!!哈~哈~

河樂15.jpg

河樂16.jpg

河樂17.jpg

 

繞著廣場的周圍走一圈都可以看到這樣的白色柱體,可以讓你拍個夠

河樂18.jpg

 

河樂19.jpg

 

河樂20.jpg

 

河樂21.jpg

 

河樂22.jpg

 

河樂廣場共有兩個區域,左右兩個區塊透過路面(金華街)下的水道串聯,此時我走到另一邊看看,風景好像又不一樣了!!

河樂23.jpg

 

這另一邊的水池設計大致上都差不多,不過因為觀賞的角度不一樣,所以看起來也有不一樣的風情

河樂24.jpg

 

水池中間設計一些小島而小島中有種棵樹感覺還滿妙的

河樂26.jpg

 

河樂廣場四周圍都有出入口方便大家停車後不用特地繞道只要選擇離你近的入口處就可以下去玩水囉

河樂27.jpg

 

我覺得市區內就有這樣的一個親水公園還真不錯!!環境乾淨又很安全聽說裡面還有更衣室真的很貼心喔!

河樂28.jpg

河樂29.jpg

 

印象中這邊還有電梯可以讓行動不便的民眾或是帶小朋友有推車的搭乘(抱歉!!因為只有經過沒有看得很詳細應該是可以使用的吧!!)

河樂30.jpg  

 

這是另外一區的全景看起來是不是也超漂亮的~當夕陽西下時候來此感覺也很浪漫喔~昨天傍晚我在漁光島看到美麗的夕陽本來想說若再多待一晚就可以來這裡拍夕陽和夜景不過...因為這兩天跑太多地方體力耗盡所以就沒有再多待了~下一次再來補拍吧

河樂31.jpg

 

一大早來可以拍到空景,心裡也很滿足了

河樂32.jpg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每次出門旅遊都很早起床為的是要衝第一名啦!!這樣才可以拍到淨空的畫面這也是我喜歡一個人獨旅的原因呵~呵~

河樂33.jpg  

藍天讓人心情好舒暢~不過我覺得還是要有一點白雲來點綴會更精采我是不是太貪心了呢~其實昨天晚上台南下了一場好大的雷陣雨還好一早起床看到大藍天真的太幸運了!!

河樂34.jpg

 

到了下午我又再繞來這裡看看這時候就有許多人來此玩水了

河樂35.jpg

河樂36.jpg

河樂37.jpg

 

這時候天空沒有像一早那樣藍但是有了白雲點綴也算是不錯了

河樂38.jpg

河樂39.jpg

 

因為這一天是星期一所以玩水的人就不像假日那樣多,整體感覺就滿舒服愜意的

河樂40.jpg

河樂41.jpg

河樂42.jpg

河樂43.jpg

 

看到這樣的清澈的水池讓人真想趕緊下去泡水所以拍到這裡之後就走下去玩水囉

河樂44.jpg

 

終於~下水了!!

河樂45.jpg  

河樂46.jpg

 

將疲憊的雙腳泡在這溫溫的水池上感覺真舒服呀!!為何說這是溫溫的水池呢? 因為下午時刻,熱情的太陽已經將這水池裡的水給曬溫了所以泡起來不是冰冰涼涼的水池小孩子來玩水也不怕著涼喔~

河樂47.jpg

 

下水之後我就用手機來拍照用廣角來拍整個水池的景,這樣畫面看起來更寬廣

河樂48.jpg

河樂49.jpg

河樂50.jpg

 

河樂廣場有兩個區域從左到右的水池會經過中間這個廊道這裡是避暑的好地方好多人都在這裡躲太陽喔~

河樂51.jpg

 

還滿多人躲在這裡玩水因為不會被曬傷

河樂52.jpg

 

河樂53.jpg

 

我也好想坐在那陰涼的地方好好玩一下水喔~不過還是走了出來因為小朋友在那裏玩水潑水我怕被潑濕所以趕緊逃了~

河樂54.jpg

河樂55.jpg

河樂56.jpg

沒想到在台南市區有這樣的一個美麗的親水公園,這裡離海安路,國華街,保安路這些美食街都滿近的,建議可以安排先去吃美食再來這裡散步玩水消化一下而這裡也成了今年最新最夯的一個打卡熱門景點,所以趕緊來拍照吧!!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