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14.jpg

旅行日期:2017年8月15日(哈~三年前的遊記~距離現在剛好滿三年~)

繼續上一篇~清晨逛駁二藝文特區,高雄港碼頭,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當時我走到西子灣老街,先在附近簡單吃完早餐(蛋餅和紅茶),本來計畫是要坐渡輪到旗津,可是一早出門只有簡單裝備,沒有帶備用電池,相機的電池剩一格,沒辦法跑太多地方拍照,所以就在附近走走就好。

據我所知附近有一個捷徑可以直通到中山大學和西子灣,所以就來體驗過隧道的感覺。

舊壽山洞

西子灣3.jpg

 

隧道口前面,兩旁用木條圍起來的高牆,上方還有白色像風箏造型的遮陽板,不僅可以幫忙遮陽也很有特色。

西子灣4.jpg

 

往上看感覺它也很像紙飛機在天空遨遊。

西子灣5.jpg

 

走到隧道口了。

西子灣6-1.jpg  

 

以前就聽說要到中山大學可以走隧道到達校園,這是很特別的事情,現在就來體驗看看。

西子灣6.jpg

 

這裡應該只限於行人通行,所以走在其中感覺安全多了。外面天氣炎熱,走在隧道中滿涼爽的。

西子灣7.jpg

 

走一小段路之後就來到出口了,這邊就屬於中山大學校園的範圍了。

西子灣8.jpg

國立中山大學(英語譯名: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簡稱中山大學、中山、NSYSU,是臺灣一所前身由孫中山先生創立的國立大學,政府指定最初7所重點研究型大學、東亞區域主要商學院暨海事教育機構之一。

大學校園享有豐富生態,別稱「台灣第一觀光學府」。西子灣校區自成天然要塞,東沙群島研究站坐落東沙環礁國家公園。

 

難得來到中山大學的校園,當然要拍一下校園中的景致。

西子灣9.jpg  

 

中山大學西子灣校區毗鄰高雄港及軍事基地,本身為天然要塞與動物棲地,名列臺灣八景之一。因此曾有「臺灣第一觀光學府」之稱譽。來往高雄捷運西子灣站約有10分鐘步行距離

西子灣10.jpg

不過因為之前提到了相機快沒有電,所以就把這一段學校的風景給捨棄,等之後有機會再來好好逛逛吧!先去西子灣看海景。

因為我不是當地人,所以不知道要如何下去沙灘看海?(西子灣海水浴場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開放?)再加上從駁二特區走到這裡,我的腳已經不聽使喚了,只好硬撐到附近的停車場,看能不能走到海邊。

西子灣11.jpg

 

還好從堤防邊可看到海景,也看到對面的沙灘區域,至於如何到前方山頭看海,就等以後做好功課再去探險了。

西子灣12.jpg

 

此時看到藍天白雲和大海,終於大大的放鬆,這一路走來也值得了。

西子灣13.jpg

 

西子灣防坡堤

西子灣14.jpg

 

附近有一個堤防有一些人在釣魚,很佩服這些釣魚的人們,不怕炎熱的氣溫和太陽,為的是要滿足魚兒上鉤的樂趣。

西子灣15.jpg

遠處可以看到多艘的貨輪,忙碌的穿梭在這片蔚藍的海上。

左邊有燈塔的地方是旗津,這次來高雄本來計畫要去那邊拍照的,這天只好遠眺它,改天再去看看了。

西子灣16.jpg  

 

其實剛剛長堤入口處有鐵門擋住,所以我只好用相機長鏡頭來遠遠拍攝。(右邊前面就是鐵門)

西子灣17.jpg

 

利用鐵門造型當前景來拍貨輪,這樣的畫面也很難得和有趣。

西子灣18.jpg

 

另一艘油輪看起來很大喔!!

西子灣19.jpg

 

看往對面中山大學山上的區域,那裏好像是柴山吧?! 最近得知那裏也有很多秘境海灘,等以後有騎車再去看看。

西子灣20.jpg  

 

西子灣21.jpg

 

面對藍天白雲的美景,忍不住再拿出手機來捕捉這一刻。

西子灣22.jpg

 

西子灣23.jpg

 

沿著堤防走回去的時候,再用手機沿路拍拍。

西子灣24.jpg  

 

這樣的海景感覺怎麼看都好美呀!!不過好天氣相對氣溫也很高,所以...站在這路上我都快被蒸發了!!

西子灣25.jpg

 

難得可以看到海邊的風景,所以在這裡無時無刻都盯著海上的風景,就想每一刻都給牢牢記住,還好現在手機相機都很方便,可以隨手記錄周遭的風景。

西子灣26.jpg

 

好不容易從堤防走到大馬路邊了。

西子灣27.jpg

 

在這裡可以看到沿岸邊的礁岩。

西子灣28.jpg  

 

海邊的礁岩也是我之前對西子灣最深刻的印象,之前好像也是畢旅來此,當時好像是下雨天,海浪好大,海浪拍打在礁岩上的驚心動魄現象,讓我印象深刻呢。

西子灣29.jpg  

 

多年之後再次來到西子灣,看到跟之前不同的風景,也讓我對西子灣有更深的印象了。

西子灣30.jpg

西子灣31.jpg

西子灣32.jpg

 

來到了中山大學校門口入口處,當然也要來拍一張作紀念啦!!

西子灣33.jpg

 

西子灣風景區公園

西子灣34.jpg

 

前一天傍晚我和小跟班就是在這邊賞夕陽的,不過昨天只用手機拍兩張而已,今天再次重遊,天氣很晴朗,就再來補拍一下附近的美景。

西子灣35.jpg

西子灣36.jpg

西子灣37.jpg

回程從剛剛賞景處有公車可以坐到西子灣捷運站,所以就不必再辛苦的行走了~

坐上公車到捷運站,再搭乘捷運到鹽埕埔站下車,再走回飯店,終於結束了我一早走路探險的行程。(其實超想攔計程車直奔飯店,但是還是用省錢的方法回去~呵~呵~)

在西子灣捷運站,剛要啟程的車廂內空無一人,也難得讓我拍下無人的車廂畫面~

西子灣38.jpg

這一天我從清晨醒來大約6點半開始散步,繞了駁二特區中山大學以及西子灣再回飯店,大約走了三小時,回到福容大飯店早已經累癱了,趕緊沖個澡躺在床上休息一下,一直到退房時間才離開舒服的冷氣房,這時候體力也恢復的差不多了,接下來就去吃午餐囉~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