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店a1.jpg

2019年的中秋連假到基隆兩天一夜小旅行,我主要是要到和平島公園以及正濱漁港,無意間在訂房網站上看到粼島旅店的位置(看房價)剛好就在正濱漁港旁,離和平島公園也很近,看評價也超級好!於是立馬就下訂了!開心的期待假期的來臨。在出發前,看到網路報導說正濱漁港在14號(星期六)晚上會舉辦<烤肉趴>,當天傍晚也會封街,方便大家來散步;躬逢盛事!!也正好記錄這一個特別的日子。

2019/09/14~15

旅店的一樓~地址位在正濱路34號,也就在正濱漁港斜對面,外觀看起來跟隔壁的風格不一樣,感覺是改建的。

旅店2.jpg

 

 

一樓的大門口~因為當天有活動,門口擺了臨時攤位,所以我就隨便拍一張。

旅店1.jpg

 

 

當天擺在門口的攤位

旅店3.jpg

 

推開門之後,首先看到旅店一樓,前面的空間是一個創作商品的販賣與展示區,而我也就在旁邊的櫃檯辦理入住的手續。

旅店4.jpg

 

 

因為不確定這邊的作品可不可以拍,所以就只有大致拍兩張而已~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民宿區沒有公共空間(客廳),不過也還好~我是大部分都只會待在房間不會出來公共空間亂跑的人。

旅店5.jpg

旅店6.jpg

 

 

 一樓後方是公共廚房,入住的客人可以免費使用這邊提供的物品。

旅店7.jpg

 

這裡有咖啡機以及餅乾可以自由享用。

旅店8.jpg 旅店12.jpg

旅店10.jpg

 

廚房有提供瓦斯爐和鍋碗瓢盆(調味料也都有提供),自己下廚煎個蛋也可以喔,不過使用後要自己收拾乾淨。

這邊的早餐是自己動手做,我就覺得比較不貼心,因為...出門就是要放鬆,總想吃到別人為您做的早餐...哈~哈~隔天我也有在這裡喝咖啡吃早餐,文末再來介紹~

旅店9.jpg

 

烤麵包機和微波爐~冰箱裡有鮮奶,雞蛋,吐司,奶油...旅客可以自由使用....只是我都沒有拿。

旅店11.jpg

 

辦理好入住手續,管家也介紹廚房的使用方法後,就帶領我們上樓啦!!這裡沒有電梯,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喔~還好我們只有輕便的旅行袋。

這裡一層樓只有兩間房,所以總共才6個房間,房間數很少,還好幸運的訂到了想住的房間。

旅店13.jpg

 

樓梯轉角處~這邊有提供室內拖鞋讓人使用,也有介紹基隆的書籍讓旅客閱讀。

旅店14.jpg

旅店15.jpg

旅店16-1.jpg

 

我的房間到囉~打開門的一刻,看到的房間就跟訂房上的照片一模一樣,所以也不用太驚訝。

旅店16.jpg

 

旅店每一層樓中只有兩間房,前面的是面對市景,後面的房間是面對山景,還好我訂的房間是面對正濱漁港,可以隨時欣賞到美麗的港口風情。

旅店17.jpg

 

傍晚入住時陽光斜照到房間內,明亮又舒適,兩人房的空間很寬敞,有個舒適的沙發椅可以坐著滑手機~XD

旅店18.jpg

 

架高的和室空間放置了一個舒適的彈簧床墊,窗戶旁邊還有一個小桌椅,可以在那裏喝喝茶。

旅店19.jpg

 

桌上有提供電熱水壺和馬克杯,可以泡茶或泡咖啡,不過我沒有使用到。

旅店26.jpg

 

這次好不容易小跟班願意跟我出門原因是...有我的電腦讓他玩啦!!

只見他一進門就趕緊找好位置開電腦了...看來他對這次入住的環境很滿意,笑得真開心呀!

旅店27.jpg

 

這裡的床很好睡(應該是獨立筒),軟硬適中,枕頭也很舒服,讓我一覺到天亮...不太想起床呢~

旅店28.jpg  

 

從窗戶外面就可以看到正濱漁港。

旅店20.jpg

 

用長鏡頭先看看正濱漁港的風情,待一會兒再走去那邊看詳細。

旅店20-1.jpg

 

從我的窗戶就可以看到正濱路街上,因為傍晚封街活動,所以沒有看到半輛車經過,感覺好安靜喔~

旅店20-2.jpg

 

接下來再來看看房間內的其他設施~

門口旁邊有一個衣架區可以吊外套,現在的旅店大部分都沒有衣櫃的設計,感覺比較省空間。

旅店21.jpg

 

放置衛浴備品的小架子,也有提供免費的礦泉水和吹風機。

旅店22.jpg

 

浴室只有提供淋浴的空間,不過這樣就足夠了。

旅店23.jpg

旅店24.jpg

 

洗面盆和免治馬桶~浴室整體來說是小而美,空間不大但是夠用就好,畢竟我們待在裡面的時間很匆促。

旅店25.jpg

再上頂樓看看~

旅店的頂樓是一個開放空間,大家可以在此吹吹風,欣賞風景,夜晚也可以在此吃消夜喔。

旅店29.jpg

 

從頂樓就可以看到正濱漁港。

旅店30.jpg

旅店33.jpg

 

這天本想趁這地利之便,拍正濱漁港夕陽西下的美景,不過今天雲層很厚,所以就沒機會~放棄啦!回去房間補眠一下。

旅店31.jpg

旅店32.jpg

在旅店休息小睡了一下,待到晚上時刻再出門,走去對面的正濱漁港逛逛,看看這天辦的烤肉趴有什麼美食可以吃?

晚上因為有活動,所以漁港周邊燈火通明,好熱鬧呀!!

旅店34.jpg

 

當天活動的招牌

旅店35.jpg

 

站在漁港前,望向對岸那一排彩色的房子,真是熱鬧繽紛,加上燈光以及倒影夢幻迷離,讓人看了陶醉不已,所以先拍照再說啦!

先拍張全景~

旅店36.jpg

 

再拉近一點~這一張減少天空的範圍,視覺上就比較專注在建築和倒影。

旅店37.jpg

 

拍水的夜景其實比較需要腳架來長曝光,讓倒影更清晰,可惜我一直沒有很專業,隨興的拍(沒有腳架用手持),只要沒有拍模糊就好

旅店38.jpg

旅店39.jpg

旅店40.jpg

 

今天因為有烤肉趴的活動,所以港邊才燈火通明,而我也就很幸運的可以拍到這樣熱鬧的夜景。

旅店41.jpg

 

烤肉趴的活動中,好像只要蓋滿印章就可以坐船出去賞景,看到這些船隻已經載遊客出去繞一圈回港了。

旅店42.jpg

旅店43.jpg

 

船隻回來之後,攪亂水中倒影,所以就不拍了。

旅店44.jpg

來看看烤肉趴的情景吧~

基隆特色美食節14日下午4點至晚上9點,在正濱漁港色彩屋舉辦彩色BBQ港味派對活動,基隆市政府表示,這是首次將北台灣最夯的打卡景點打造成中秋烤肉的隱藏秘境,蒐集15個基隆海味市集,還安排歌手、造型氣球表演,及消費兌好禮等活動。

旅店45.jpg

 

彩色BBQ港味派對活動搭配不插電音樂表演,以及異國風味美食、小清新手作甜點、文青香醇精釀飲品和基隆在地經典海味市集,來這裡可以感受到中秋假期的濃郁氣氛。

旅店46.jpg

 

樂團表演ing~大家圍坐在前面聽歌、喝酒、吃美食,感覺好愜意呀!

旅店49.jpg

旅店50.jpg

 

我們沒得烤肉,所以就吃現成的攤位美食,從剛開始買了一個烤日本和牛、烤香腸、喝海藻凍,再買一個炒螃蟹來啃,以及最後排隊買了一個吉古拉來吃,整個大大滿足呀!

旅店47.jpg

旅店48.jpg

 

正濱漁港涂大的吉古拉有名,大家來此一定都會買來吃看看,看他在烤吉古拉的全副武裝,還真的很特別喔!

旅店51.jpg

 

其實它就是一般人稱的竹輪,但基隆人都稱它為吉古拉,這是直接從日文翻譯過來的,全台灣只有基隆這樣稱呼它。

旅店52.jpg

剛放下去的吉谷拉是白色的,炭火燒烤後會變成金黃色,這時候就要趕快拿起來,如果烤焦了就不能販售。

看這一整排的竹輪在炭火上面不斷地翻滾,要忍受高溫動作又要快,真是辛苦呀!!

烤的速度不能快,所以要吃就要排隊,慢慢等,因為買的人很多,所以只能限量一人一支(一支十元)。

旅店53.jpg

終於等到啦!!開心!!

一口咬下~這味道真像鱈魚香絲呢~不過是放大版的鱈魚香絲,口感很軟Q,讓人吃完還想再吃,可惜已經賣完啦!!

旅店54.jpg

 

還有最讓人滿意的就是這一碗炒螃蟹(100元),裡面應該有兩隻的螃蟹吧?!螃蟹還蠻有肉的又炒得很入味,讓我們吃的津津有味。

旅店55.jpg

 

看這一大塊螃蟹,肉質好肥美,吃的好滿足呀!

旅店56.jpg

 

吃完後再散步到彩色屋前面看看,不過只能看大家烤肉不能參與其中,還真的有一些可惜呀!!

旅店57.jpg

旅店58.jpg

 

夜晚~這些燈泡點亮正濱漁港,也讓大家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

旅店59.jpg

 

最後再來拍一張夢幻迷離的照片,也結束這一晚的烤肉趴。

旅店60.jpg

 

時間還早,所以接下來再去附近的餐廳去坐一下。

<河豚很多>跟我住的旅店是在同一條路上,它的正對面就是正濱漁港的觀賞位置,占地利之便,所以這一家餐廳的生意很好,遇到客滿還要再等一會兒呢~

旅店61.jpg

 

河豚很多 FB

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88號 TEL:02- 2463 5857

進到餐廳裡面讓人驚豔的是~這牆壁怎麼都是岩石呀!!莫非我們是在岩洞裡用餐嗎?(我忘了問服務生。)

旅店62.jpg

 

 

來用餐囉~因為我沒有拍菜單,就請參考網路上的囉~菜單 (低消150元,沒有收服務費~)

旅店63.jpg

因為剛剛在烤肉趴裡已經吃了不少東西,所以我們就沒有再點正餐,只有點一些小菜和沙拉,主要是想要優閒的坐著,喝一下飲品,享受這度假的氣氛。

經典風味凱薩醬沙拉~150元

旅店64.jpg

 

 

沙拉份量還蠻多,還附有麵包和桑葚醬,口感還真不錯!!

旅店65.jpg

 

 

這樣看起來很適合在IG上打卡吧!!哈哈

旅店66.jpg

 

沙拉的材料都還蠻新鮮的,雖然沙拉醬不多,但是我們還是乖乖的把這些(草)給吃完~XD

 

旅店67.jpg

 

 

蔓越莓冰飲~100元~酸酸甜甜的很解渴

 

旅店68.jpg

 

 

鮮盈果茶~120元,味道還蠻濃郁的,還不錯喝!!

旅店69.jpg

 

 

墨西哥炸雞塊~120元,雞塊裹的粉還蠻厚的,沾醬我忘了是什麼口味~這盤大部分都給小跟班吃。

旅店70.jpg

 

這一天從台中基隆旅行,中午在基隆夜市簡單買一些食物填肚子,剛剛又去逛烤肉趴,買了好幾攤的食物吃,而晚餐我們終於在比較正式的餐廳用餐了,雖然也不是用正餐...哈~哈~出門玩本來就是隨興,開心就好!!

 

旅店71.jpg  

隔天早餐~

因為我們入住的粼島旅店有附上一張附近的導覽圖,上面有介紹附近好吃好玩的店家,昨天就造訪了<河豚很多>,隔天一早我跑去拍正濱漁港彩色屋/台版威尼斯/IG打卡的最熱門景點阿根納造船廠遺址~網路拍照流行的廢墟風,結束後就順道來旅店旁邊這一家默默吃早午餐

默默吃 MER CAFE'

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70號

早餐1.jpg

早餐2.jpg

 

默默吃這一家早午餐外觀布置得很有個性,網路上看評價也很高,看餐點也很不錯,於是就讓我想去嘗試看看。

早餐3.jpg

 

室內的環境

早餐4.jpg

 

走進店內看到MENU套餐類的大部分都是一份兩百多元,升級30元換錫蘭紅茶,黑咖啡約90元,拿鐵120元.....

我後來想到~~不如買三明治回旅店吃(因為小跟班還在房間睡覺呢~),旅店裡有提供咖啡,牛奶和土司也可以湊合著一起吃~所以....我就選擇外帶了~這樣也比較省錢...哈哈~

早餐5.jpg

 

無緣吃到套餐的部分就給大家去嘗試囉~

早餐6.jpg

 

買回旅店之後再裝盤起來看起來也很不錯吧!!這一份吐司兩個人吃分量剛剛好

早餐7.jpg

 

這份三明治也有滿滿的餡料,吃起來也很營養和飽足感,吃完再喝杯咖啡,大大的滿足呀~

早餐8.jpg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退房,趁外面的雨勢稍停些,母子倆趕緊騎著租來的機車前往下一站~和平島公園~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