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a1.jpg  

連續寫了幾篇淡水的遊記,這一篇終於逛到淡水老街了~哈~哈~真的是龜速的慢遊呀~

話說以前不曾這樣悠閒地走在淡水老街上,因為這次獨自旅行才有辦法這樣一路慢慢地閒逛;當我從馬偕街淡水禮拜堂,滬尾偕醫館 離開後,沿著中正路逛逛,這時候繼續用相機拍,用長鏡頭比較方便取景,不過我還是不太敢對著商店的商品大辣辣地拍攝。老街1.jpg

 

走到這三角公園時,發現有點像歐洲的街景耶。

老街2.jpg

 

就是這一處角落,有著美麗的盆栽花卉點綴門面,讓路過的人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一番。

老街3.jpg

 

還有這一棟有著鮮艷的圖案裝飾外牆,看起來好有異國風!其實從這棟房子前的巷子走進去,就可以走到剛剛我去的滬尾偕醫館和淡水禮拜堂喔!

老街4.jpg 

 

這一棟的窗戶有彩繪窗戶,很有歐式風格

老街5.jpg

 

這一個大大的彩色鞋子,好像是店內的招牌。

老街6.jpg

 

一樓花卉的彩繪好亮麗!

老街7.jpg

 

另一側的牆壁也有豐富的圖案耶!不過因為這面牆壁位在馬路邊,比較無法逗留,所以還是要走到對面的公園來拍比較安全。

老街8.jpg

老街9.jpg

 

圓環的三角公園內有馬偕醫生的雕像。

老街10.jpg

 

從另一邊來看,後方的色彩好豐富呀!連樹葉都是紅紅綠綠的好繽紛呀!

老街11.jpg

 

三角公園旁有一家排隊美食。

老街13.jpg

 

走遠一點再來看剛剛拍照的三角公園,那時候苦楝樹上也佈滿許多紫色的苦楝花。

老街12.jpg

 

路上的汙水蓋,圓框框有著拼貼的圖案還滿特別的!

老街14.jpg

接著走在老街上邊走邊拍~

我對這手作的紀念品比較有興趣,但是礙於要再繼續拍照,所以就沒進去逛了。

老街15.jpg

 

以前跟家人逛老街,都在假日人滿為患的時候逛,根本分不清哪裡有賣什麼?都是走到哪吃到哪,也不知道哪一家是老店和必吃的?這次終於可以好好的來詳細了解淡水的美食了,不過我剛剛因為吃太飽,所以只有拍照而已,實在沒有戰鬥力可以一攤一攤吃了。

老街16.jpg

 

這裡有兩家現烤蛋糕(對面也有一家)也是排隊美食。

老街17.jpg

 

後來才知道我家的老大來淡水兩次,買回家的蛋糕原來是在這裡排隊買的,看來他都比我還熟門熟路呀!

老街18.jpg

 

我對吃的真的比較沒有興趣(怕胖!!),旁邊這些藝術品則比較吸引我。

老街19.jpg

 

巷弄裡另有玄機。

老街20.jpg

 

牆壁上這紅樓還滿吸引我的。

老街21.jpg

 

紅樓看起來好像是一棟紅磚古厝的咖啡屋。

老街22.jpg

 

要爬上這階梯才可以通到紅樓,看起來好有意境喔!下一次有時間再走上去瞧瞧吧。

老街23.jpg

繼續逛逛~

老街還有一些有名的當地名產和伴手禮,可惜我還在旅行,又因為這一趟都是搭公車,所以不方便提著大包小包的到處趴趴走和照相,所以就兩手空空的逛完老街。

老街24.jpg 

3D意象彩繪階梯

之前有看過別人介紹淡水老街有彩繪階梯,沒想到走著走著也被我遇到了,真是太好了!

老街25.jpg

 

彩繪階梯就藏在媽祖廟<福佑宮>的側邊喔。

老街26.jpg

 

因為在媽祖廟旁,所以這邊的彩繪主題也大部分跟媽祖和傳統的民俗有關。

老街27.jpg

 

Q版的淡水媽祖,後方應該是淡水夕照的景象。

老街28.jpg

老街29.jpg

 

階梯上的3D彩繪,拍照時就要好好地找位置和角度,拍起來才立體。

老街31.jpg

 

當時好慶幸拍照的人並不多,所以我才可以趁空檔拍到空景,當然我也是快拍快閃,趕緊把場景讓給別人拍啦!

老街32.jpg

老街33.jpg 

老街34.jpg

老街30.jpg

 

現在淡水老街上多了這個3D彩繪階梯,變得更有趣了,所以來到淡水,不妨也來這裡拍拍照吧!

老街35.jpg

老街36.jpg

 

從媽祖廟福佑宮走到對面的小巷直走出去,就來到了河岸邊的商店街,這裡有淡水渡船碼頭,還有美食街喔。

老街37.jpg

 

淡水老街有很多街頭藝人在此地表演,優雅的歌聲增添一些熱鬧的氣氛。

老街37-1.jpg

 

既然來到了河岸,就先來欣賞淡水河美景。

老街38.jpg

 

 

在此吹吹風~真舒服~

老街39.jpg

老街40.jpg

 

看以上的淡水河美景是不是覺得很幽靜呀!美食街前的廣場其實有很多人

老街41.jpg

老街42.jpg

 

 

在河岸旁的廣場有來來往往的遊客和攤販看起來很熱鬧

老街43.jpg

 

 

老街44.jpg

 

大小朋友都喜歡買的巨無霸霜淇淋。

老街45.jpg

 

我家老爺到此最愛買隻烤魷魚來邊走邊吃了。

老街46.jpg 

 

終於走到老街入口處了~(我是從淡水海關碼頭一路走到淡水捷運站)

在此看到人滿為患,才比較感受到老街假日的熱鬧氣氛,因為從一早我都是走古蹟系列,遊客比較少,此時頓時回到人間的感覺!哈~哈~

老街47.jpg 

老街48.jpg

 

到老街的入口處拍一張。

老街49.jpg

 

商店街的遊客是越晚人越多呀!

老街50.jpg

 

這間星巴克也太大間了吧!(聽說最近在雲門舞集旁有新開一間非常有特色的星巴克,以後再去朝聖一番~)

老街51.jpg

 

很多人帶毛小孩來此放風一下,但是牠們看到這麼多人會不會怕呀?!

老街52.jpg

老街53.jpg

 

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老街54.jpg

 

騎著腳踏車沿著金色水岸走,一路可以欣賞淡水河美景,還真不錯呢~

老街57.jpg

 

從淡水捷運站走到淡水老街前,附近都是很空曠的區域,很適合來此散步或帶小孩子來放風奔跑一下。

老街56.jpg

 

沿路再來欣賞淡水河河岸風光。(看往關渡的方向)

老街55.jpg

老街58.jpg

 

老街59.jpg

 

 

彩色的小舟是淡水的特色,若好好的利用,不知道會不會變成台版威尼斯?哈!我太異想天開了吧!

老街60.jpg

 

走到淡水捷運站前(還是後方?)的廣場,又遇到了街頭藝人的表演。

老街61.jpg

 

淡水捷運站的整體設計是屬於中國風,跟淡水古蹟的意象很符合!

老街62.jpg

老街63.jpg

老街64.jpg

 

最後看到的是淡水捷運站面對大馬路的廣場,要搭公車就在遠方的那一處搭,也有計程車站,交通算是很方便,所以搭捷運來遊淡水真的很便利喔!

老街65.jpg 

我從一早走到傍晚,雙腳已經不是我的了~好累啊!不過還是沒有放棄等一下要再坐公車到漁人碼頭看夕陽。還好天空作美,讓我看到美美的夕陽,下一篇再來分享最後的淡水之旅吧~

2017/04/01這一天的行程:

從飯店出發坐公車到小白宮下車走真理街逛多田榮吉故居小白宮淡江中學(沒開放)馬偕紀念館姑娘樓牧師樓真理大學理學堂大書院前英國領事官邸紅毛城主堡

詳細內容請參考:淡水老街古建築巡禮、真理大學校園 ,淡水紅毛城~前英國領事館官邸,主堡,淡水八景 

淡水老街:淡水海關碼頭得忌利士洋行淡水藝術工坊吃老媽子牛肉麵淡水禮拜堂滬尾偕醫館3D彩繪階梯金色水岸淡水捷運站漁人碼頭搭車回到台北市區住宿

詳細內容請參考:淡水老街散步策(一)海關碼頭,淡水河景,得忌利士洋行 ,淡水老街散步策(二)馬偕街淡水禮拜堂,滬尾偕醫館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