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a1.jpg

 話說以前到淡水老街遊玩,因為有帶小孩子所以就對一些吃吃喝喝和玩遊戲有興趣,來過老街幾次都沒有走到最後段的淡水海關碼頭;我這次因為是一個人來慢遊淡水,一早從飯店搭公車到小白宮下車,一路從真理街水老街古建築巡禮、真理大學校園逛到淡水紅毛城~前英國領事館官邸,最後從紅毛城的入口處通過大馬路走到對面,剛好那裏是淡水海關碼頭,於是就走進去逛一逛吧

因為這一路連續拍照有一點累了所以到這裡只拿出手機紀錄所以畫質有一點差就敬請見諒了

海關碼頭入口處有一個拱橋,這裡有平面圖可以了解園區裡的建築位置

淡水老街1.jpg

淡水海關碼頭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淡水老街2.jpg

館內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9:30—17:00 週六至週日 9:30—18:00

夏季延長開放時間(4月至10月,僅戶外區):週一至週五 17:00—20:00,週六至週日 18:00—20:00

休館時間: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翌日休館)、農曆除夕、年初一、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其他必要之休館日將另行公告。(資料來自於官網)

(淡水海關碼頭在2018年3月中旬起進行環境改善工程,拆除戰後海巡駐所作為休閒廣場,並在園區北側新建觀景平台、園區內增設夜間照明等,預計6月底完工。)

淡水老街3.jpg

海關碼頭園區位於淡水紅毛城下坡的低矮平台上,視野良好,可遠眺淡水河口及關渡大橋,四周景觀盡收眼底。淡水海關碼頭在臺灣近代史上一直扮演著重要地位。兩百公尺的淺水碼頭共分三段,由觀音石或唭哩岸岩交丁相砌而成,工法精純,以及洋樓與兩座歷史悠久的港務倉庫,均是淡水港埠時代的見證物。

園區內有一棟洋房與兩棟日據時代建造的港務倉庫可以參觀

淡水老街4.jpg

 

後方靠近公路旁有一大片草原,上面還有一些裝置藝術

淡水老街5.jpg

淡水老街6.jpg

 

倉庫的構造介紹

淡水老街7.jpg

 

港務倉庫內現在開放給人們租借使用,剛好我去的時候有遇到某個學校的設計展,因為時間和體力的關係,我就沒有去詳細了解,匆匆看一眼就離開了。有比較多時間的話,來此參觀一下也不錯

淡水老街8.jpg

淡水老街9.jpg

 

在海關碼頭入口處淡水河岸的另一邊,是面對淡水河的景觀餐廳,有機會再去坐一下喝咖啡和海景

淡水老街10.jpg

淡水老街11.jpg

 

從這裡可以遠眺關渡大橋以及觀音山八里渡船頭,不過這一天氣候不是很好,看起來都霧濛濛的,這也是讓我提不起勁用相機來拍的原因

淡水老街12.jpg

 

手機拍出來的效果也不是很好不過....這樣看起來是不是也有不同的fu~

淡水老街13.jpg

淡水老街14.jpg

淡水老街15.jpg

 

再走過來一點點,這裡就可以坐在岸邊看河景,原來之前看到電視,電影的取景就是在這邊呀!今天終於被我找到了~好開心~不過我不知道如何取景,只有這兩張可以看

淡水老街16.jpg

淡水老街17.jpg

 

再沿著河岸走去老街逛逛,這一路看出去的風景也很漂亮!因為有小舟停靠在岸邊,感覺很有度假碼頭的氣氛。

淡水老街18.jpg

淡水老街19.jpg

淡水老街20-1.jpg

 

街角的招牌很特別,也很感謝底下這一位帥哥意外當我的麻豆,這樣像不像IG上的照片呢?哈~哈~

淡水老街20.jpg

 

離開碼頭之後,接著走到中正路去覓食,路邊看到這一棟房子也是古蹟

淡水老街21.jpg

淡水老街22.jpg

這一棟古蹟是得忌利士洋行,裡面有開放參觀

館區地址:淡水區中正路316、316-1號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9:30—17:00 週六至週日 9:30—18:00

淡水老街23.jpg

淡水老街中正路末段,舊稱「烽火段」,早年淡水河水深足以停泊大型船隻,且靠近東側漢人街市,產業運輸補給較為便利,成為淡水開放通商口岸後非常重要的港埠區域,洋行林立。「道格拉斯洋行」(Douglas Lapraik & Co.),清末文獻檔案稱「得忌利士洋行」,為淡水前五大洋行之一;目前僅存兩棟,前棟為「第一檢查場」,後棟為「輸入品倉庫」。

 

後方的倉庫比較好拍照,我對這後方拱形的門比較有興趣

淡水老街24.jpg

淡水老街25.jpg

 

圓形的拱門很有歐式的風格,我喜歡這邊的紅磚和白牆的造型。

淡水老街26.jpg

 

再走幾步就看到這一棟,有著很特別的屋頂建築,它就是淡水藝術工坊,也可從它的旁邊走天橋到對面的多田榮吉故居

淡水老街27.jpg

 

ps.再放上之前的照片,從天橋看往藝術工坊的方向

日式5.jpg    

 

這次我只是經過藝術工坊並沒有進去逛逛,下次有機會再去詳細參觀一番

淡水老街28.jpg

淡水老街29.jpg

 

過了午後用餐時間,肚子早餓扁了!看到路邊有一家客家老媽子的麵店,就進去中餐囉

肚子好餓呀!看到這菜單~好想點湯圓吃,又想點古早味飯套餐,也想吃水餃,牛肉麵~哎呀!只恨自己沒有多帶幾個胃來呀!

淡水老街30-1.jpg

 

還有甜品耶!本想最後喝碗紅豆湯的,哪知道我點了一碗牛肉麵,把它吃完後整個肚子好撐呀!(我是不會浪費食物的)根本吃不下其他的東西了~以後來這裡吃一定要多帶幾個人一起來,這樣才可以吃到不同的美食

淡水老街30.jpg

 

等待上菜的空檔拍拍照~白色的牆上寫著滿滿的客人留言,看來這家店還滿受歡迎的

淡水老街31.jpg

淡水老街32.jpg

 

小菜:豆干和海帶~對我來說這吃起來不是很夠味,所以另外加上一些辣椒醬

淡水老街34.jpg

 

牛肉麵上桌了~它的牛肉燉的還滿軟嫩的,對我來說比較容易咬,麵條是扁麵我也比較喜歡吃,牛肉湯很清爽,搭配的青菜份量也很多,所以這一碗其實吃到一半我已經很飽了!

淡水老街33.jpg

淡水老街33-1.jpg

 

這一碗吃完之後我飽到晚餐都不用吃了

淡水老街35.jpg

 

吃飽之後又有體力再到處去晃晃

走出麵店之後,緊接著就來到了這一個廣場<陳澄波戶外美術館>,剛好遇到一位街頭藝人在做表演

淡水老街36.jpg

 

要給點獎賞這位黃金美女才會開始表演喔!

淡水老街37.jpg

 

廣場旁還有一些可以逛的景點~

淡水老街38.jpg

 

有一棟很顯眼的淡水教會

淡水老街39.jpg

淡水老街40.jpg

 

除了之前我在真理街上看到的一些古蹟建築馬偕故居紅樓馬偕街上還有淡水教堂馬偕紀念館可以一一去尋訪喔~

淡水老街41.jpg

 

馬偕醫館紀念館

教堂27.jpg

一路拿著手機隨手拍到這裡,看到天氣越來越好,淡水教堂又好漂亮!所以就再度出動相機來好好地把這邊記錄下來,不過在此就先休息一番,下一篇再來分享淡水教堂的美景吧!

 

繼續閱讀~淡水慢遊

2017/03/31台中到新北淡水淡水吹風~承億文旅住宿,正好赴上暴雨的天氣 

2017/04/01淡水《新北》淡水老街古建築巡禮、真理大學校園 <遊新北>淡水紅毛城~前英國領事館官邸,主堡,淡水八景 淡水海關碼頭~淡水教堂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