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咖啡a1.jpg

說到嘉義民雄,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民雄鬼屋>呢?

其實我很膽小,所以以前對<民雄鬼屋>實在是沒有想要去探險的想法;只是不知道年紀越長,就越覺得其實沒有什麼,只要沒有做什麼虧心事,心裡坦蕩蕩的,就什麼都不怕!哈~哈~

鬼屋咖啡1.jpg

2017/3月

之前到嘉義阿里山賞櫻花,預計前一天先到嘉義市區住一晚,所以我們中午才從台中出發,到達嘉義才過午後,時間充裕到不知道如何排遣?又怕跑太遠家人比較沒耐心,我突然靈光一現!不如到民雄去喝咖啡,可以順道去拍劉家古厝(傳說中的民雄鬼屋),最後再去菁埔拍貓咪彩繪,這樣行程感覺還蠻順的喔~於是就先來民雄鬼屋喝咖啡了。

民雄<鬼屋咖啡>  嘉義縣民雄鄉興中村義橋12號 05-22085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交流道之後我們先經過民雄工業區,再隨著導航以及沿路的指標來到了民雄鬼屋....旁的鬼屋咖啡店,剛到的時候門前的廣場停車場還沒有停很多車,沒想到跟在我們後面就來了許多車輛,看來假日這裡也是蠻熱鬧的~大家都想來壯膽一下。

鬼屋咖啡2.jpg

 

 

鬼屋咖啡門前的信箱看起來也很可愛,不會可怕。

鬼屋咖啡3.jpg

 

鬼屋咖啡是一棟由古厝改造的咖啡屋,外觀再加以裝飾一些鬼怪元素,看起來真的有那一種fu~

鬼屋咖啡4.jpg

 

有室內用餐區,屋外也有庭園用餐區和遊戲區,讓小孩子在外面玩耍也不錯。

鬼屋咖啡5.jpg

 

門口的裝飾,看起來有一點妖怪村的氣氛。

鬼屋咖啡6.jpg

 

鬼屋咖啡7.jpg

 

 

這一面牆彩繪的很生動,我們就在這一區用餐。

鬼屋咖啡8.jpg

 

咖啡屋旁邊就是劉家古厝,但是中間還有一小段的空間走道,這是通往洗手間的道路,白天走感覺還不錯,綠意盎然,晚上...我想就不太敢走了!

鬼屋咖啡10.jpg

 

鬼屋咖啡的廁所是名副其實的<鬼廁所>,也有繪製著詭異又活潑可愛的圖案,只是我不太想拍,所以就跳過了,只拍這些讓人賞心悅目的景色。

鬼屋咖啡9.jpg

鬼屋咖啡11.jpg

 

上完洗手間也看完鬼廁所之後,接著再來到室內看看。

點餐櫃台~這裡有賣一些可愛的周邊商品。

鬼屋咖啡12.jpg

 

我只對這個恐龍杯比較有興趣,這馬克杯很有童趣。

鬼屋咖啡13.jpg

 

櫃檯旁邊有一幅以前劉家古厝的照片,以前的樣貌真的是很氣派,是當地的豪宅,只是怎變成了現代流傳的鬼屋呢?讓人不勝唏噓~

鬼屋咖啡14.jpg

 

再來看看室內的用餐區布置~這邊的白色牆壁也有繪製一些圖案,增添一些鬼怪的氣氛;而用餐桌椅看起來比較舒適,室內也有冷氣可以吹,夏天來此不至於太熱。

鬼屋咖啡15.jpg

鬼屋咖啡16.jpg

鬼屋咖啡17.jpg

鬼屋咖啡18.jpg

 

往屋頂看上去,感覺這樣老屋翻新以及保存的手法也很不錯!

鬼屋咖啡19.jpg

 

吊燈也用仿古的燈具,很有復古的味道。

鬼屋咖啡20.jpg

 

窗邊的角落總讓人喜歡。

鬼屋咖啡21.jpg

鬼屋咖啡22.jpg

 

桌面上的圖案,細看正是敘說鬼屋劉古厝的故事。

鬼屋咖啡23.jpg

 

接下來看看鬼屋咖啡裡賣什麼?

這是飲料的menu,每一種品項的名稱取名很別出心裁!好有趣喔!

咖啡menu1.jpg

 

再來就是飲品~咖啡

咖啡menu2.jpg

 

飲品茶類~

咖啡menu3.jpg

套餐

咖啡menu4.jpg

咖啡menu5.jpg

 

下午茶輕食

咖啡menu6.jpg

 

這次因為有老爺和小跟班一起出遊,所以點餐就比較可以多元化,我們一共點了兩個套餐和一個鬆餅,套餐好像有附紅茶(因為不是我點餐所以就不太清楚~),還有一杯咖啡(我每次出門都會失眠,所以都要靠咖啡來提神)。

鬼屋咖啡24.jpg

鬼屋咖啡25.jpg

鬼屋咖啡26.jpg

 

楓糖鬆餅Nt100.這是小跟班喜愛的鬆餅,看起來很美味,我有吃一小塊,外皮很酥脆,沾點旁邊的奶油可以增添風味

鬼屋咖啡27.jpg

鬼屋咖啡28.jpg

 

鬆餅和飲料跟背景合照一張。

鬼屋咖啡29.jpg

 

雞腿套餐Nt250. 雞塊的味道還蠻入味的,隨餐有附兩個小菜,一青菜,一道湯和一碗白飯

鬼屋咖啡30.jpg

 

茄汁紅酒牛肉 Nt280. 菜色都一樣,主餐茄汁的味道很濃,我們吃得不太習慣。

鬼屋咖啡31.jpg

鬼屋咖啡32.jpg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悶熱的關係?我們這些套餐吃沒幾口就已經吃不下了,只好起身到旁邊的古厝來走走。

本來老爺還說叫我自己去拍拍,他在咖啡屋等我,蝦米!這樣我哪敢呀!當然是要他們兩位壯丁來陪我壯膽一起去呀!雖然平時常一個人到處趴趴走,但是這裡我卻不敢一個人去!呵~呵~最後大家就陪我一起去了~

民雄鬼屋門口就在停車場前面。

鬼屋咖啡33.jpg

 

鬼屋咖啡34.jpg

 

鬼屋門口放置這一個人偶,製造恐怖的氣氛。

鬼屋咖啡35.jpg

 

荒廢的古厝,連大門都被巨樹給纏繞了~

鬼屋咖啡36.jpg

 

從門口進入,通過一個荒煙蔓草的小徑,接著就來到了古厝的前面,白天來此其實不會很恐怖,但是晚上可能就真的很有那種感覺。

鬼屋咖啡37.jpg

 

夏日炎炎~但是來到這裡卻覺得不會太熱,是因為有這些大樹遮蔽嗎?還是因為....大家自己去想像~~

鬼屋咖啡38.jpg

鬼屋咖啡39.jpg

 

從外觀可以看到古厝當時設計的很有西洋風。

鬼屋咖啡40.jpg

 

巨樹盤繞古厝

鬼屋咖啡41.jpg

 

荒廢的房子其實進去有一點危險,怕會有倒塌的危險,所以趕緊快拍快閃。

鬼屋咖啡42.jpg

鬼屋咖啡43.jpg

鬼屋咖啡44.jpg

 

在側邊再拍幾張這種被巨樹盤繞的景象。

鬼屋咖啡45.jpg

鬼屋咖啡46.jpg

鬼屋咖啡47.jpg

鬼屋咖啡48.jpg

 

 

劉家古厝流傳許多故事,但是我卻不敢一一去詳讀,因為怕深植在心中;所以當心中無任何雜念的時候就什麼都不怕了!

鬼屋咖啡49.jpg

 

 

這一塊題字很有意思!

鬼屋咖啡50.jpg

 

處處可以看到當時建造的華麗細節。

鬼屋咖啡51.jpg

 

 

岌岌可危的二樓磚造。

鬼屋咖啡52.jpg

鬼屋咖啡53.jpg

 

古厝前面的古井也流傳著許多故事,以前看電視<民間傳奇>也有很多類似這種的鬼故事,記得我小時候看過之後都不太敢半夜起來上廁所~

鬼屋咖啡54.jpg

 

 

想試膽的人可以來看看,不過還是建議白天來此,以及要有同伴一起前往。

鬼屋咖啡55.jpg

鬼屋咖啡56.jpg

在農曆七月貼上這應景的文章,是不是帶給大家一股涼意呢~哈~哈~

看過令人心驚的古厝之後,接下來再去看療癒系的貓咪彩繪 緩衝一下心情吧!下一篇再來介紹~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