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田花園a1.jpg

之前每到荷花季的時候,總想到台南的白河或是台北的植物園,或是桃園觀音,這些都是面積比較大的荷花池。而台中,南投雖然也有可以拍荷花,但是拍過之後總是沒有新鮮感,所以就好一陣子沒有去賞荷花了。

話說:心中才在策畫要找一天到潭子區走走,沒想到就在FB上看到輕旅行一則<心田花園>的文章介紹有一大片荷花池耶!這不正是上天默默地安排我前往的指示嗎?哈~哈~接收到訊息之後趕緊行動,隔天就動身去探訪囉~

心田花園 15.jpg

拍照日期:2017-07-05 

心田花園  台中市潭子區勝利八街53巷9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心田花園>位在潭子區勝利八街的小巷弄裡,雖然我這地方很陌生,但是有手機上的地圖帶路不至於迷路。

心田1.jpg

勝利八街路旁可以看到灌溉的水圳,兩旁結穗的稻田接近收割時期,也有一些已經收割了,ㄧ片純樸的田園景像還蠻美的!因為急著到目的地,所以就沒有拍停下來拍稻田,等到秋冬季節或許也有波斯花田可以拍喔!

心田2.jpg

路邊看到花園的招牌就表示到達目的地了。

心田3.jpg

心田4.jpg

 

從門口進去之後就有一片空地可以停車。

心田5.jpg

(以上的照片因為是騎車的關係,所以用手機拍比較方便,一進到園區裡的停車場,把車停好後才開始用相機拍。)

心田花園裡就有停車場,所以很方便大家來參觀。

心田花園1.jpg

 

這些是從停車場往門口望出去的風景,當天天氣很好,讓人想多拍些天空的照片....

心田花園2.jpg

潭子行道會<心田花園>是一座教堂,也是教會場所,是免費開放參觀的地方,進到花園之後,可以很輕鬆自在的在園區裡逛逛~目前花園裡的荷花正盛開,正是適合拍照的好時機,現在就讓我帶大家一起來探訪這賞荷秘境吧~

心田花園3.jpg

走進園區一片綠意,另一旁有一處草原看起來很適合散步,但是因為心裡只想趕緊去看荷花,所以就沒有往那邊去了。

走往教會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前方一大片的荷花池。

心田花園4.jpg

 

遠處還可以看到一個白色的風車造型,感覺是一個拍照的夢幻場景。

心田花園5.jpg

 

賞荷最好的時機是早上,我到訪的時候大約十點,太陽已經很熱情的在接待我了。

心田花園6.jpg

最近的天氣常常是早上大晴天,中午過後則變午後雷陣雨,所以要出門還是要趁早。

本來我早上要出門時看到天上雲層蠻厚的,不敢預期到這裡會有多好的天氣,沒想到此時天空變得如此晴朗,還有片片白雲來點綴,實在是太完美了!這真的是上天給我最美好的禮物啦!

心田花園7.jpg

 

荷花池裡荷葉翩翩,幾朵粉紅點綴其中,靜待你去一一的尋訪芳蹤⋯⋯

心田花園8.jpg

 

此刻我不急著去拍荷花的特寫,而是先拍荷花池的全景,這樣可以讓大家更了解這裡的環境。

心田花園9.jpg

心田花園10.jpg

心田花園11.jpg

 

往另一邊看過去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還有很多棵的槭樹綠意盎然,夏日炎炎剛好可以讓我躲在樹下乘涼;而槭樹上的翅果掛滿樹梢,感覺像是開滿著小黃花一般還蠻漂亮的!

心田花園12.jpg

 

白色的主要建築就是教會場所,當時我並沒有進去參觀,所以就不了解裡面的情形,不過光看這外觀感覺也是拍婚紗的好場所。

心田花園13.jpg

 

接下來走到另一邊看到的荷花比較多,此時就開始火力全開!來拍荷花囉~

心田花園14.jpg

 

這裡的荷花園看起來很壯觀,荷花也都開得很好,感覺是很用心在維護。

心田花園 16.jpg

 

這朵荷花躲在荷葉下乘涼,看起來好嬌羞呢~

心田花園 17.jpg

心田花園 18.jpg

心田花園 19.jpg

 

粉嫩的黃色花蕊讓人想一親芳澤⋯⋯

心田花園 20.jpg

 

再拍躲在荷葉下的這一朵荷,花辦上面還有水珠呢~

心田花園 21.jpg

 

太陽直射的角度拍起來色澤比較僵硬,

心田花園21.jpg

 

還是拍這種躲在荷葉下的荷花比較有神祕感。

心田花園22.jpg

 

喜歡荷葉上晶瑩剔透的水珠。

心田花園23.jpg

 

清新優雅的荷花讓人喜愛,從以前我就很喜歡荷花更甚於睡蓮。

心田花園24.jpg

 

大方優雅的花瓣迎接陽光的樣子,更有向上的正面精神。

心田花園25.jpg

 

其實把姿勢放低一些,往上拍荷花,讓天空多一些,這樣看起來視覺效果更有震撼力!

心田花園26.jpg

 

心田花園 28.jpg

 

半開的樣子看起來也有不一樣的美感。

心田花園27.jpg

在教會的側邊有一處廊道可以遮陽,這樣賞荷就比較輕鬆。

這是我從教會廊道上 往風車方向拍過去的風景。

心田花園29.jpg

太陽越來越熱情了,荷葉看起來一片光亮亮的...讓人無法招架熱情的陽光照射,所以還是要趁早來賞荷比較輕鬆,但是這裡又離家太遠沒有辦法早一點來...也不知道這心田花園是幾點開放?所以若要一大早前往,還是請先打電話來詢問開放時間這樣比較妥當。

心田花園30.jpg

 

雖然太陽太熱情了,但是荷花有陽光的照射,看起來晶瑩剔透,美極了!

心田花園31.jpg

 

來到這邊看到的荷花比較多,讓我興奮的東拍西拍,每按一次快門就讓人欣喜若狂,每一個畫面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美麗境界。

心田花園32.jpg

感謝在這最美的時刻讓我與你相遇!

心田花園33.jpg

心田花園34.jpg

心田花園35.jpg

心田花園36.jpg

 

花瓣上還有留著清晨的露珠,很有清新的味道!

心田花園37.jpg

 

近拍~

心田花園38.jpg

心田花園39.jpg

心田花園40.jpg

心田花園41.jpg

心田花園42.jpg

心田花園43.jpg

心田花園44.jpg

 

在這一大片荷花園裡只有我獨攬美景,實在是太幸福了~

心田花園45.jpg

 

池中有一個S型的走道,可以走進去近拍荷花,右手邊種的是不一樣的水中植物。

心田花園46.jpg

 

每一個角度看到的荷花,都有不同的風情。

心田花園47.jpg

心田花園48.jpg

心田花園49.jpg

心田花園50.jpg

 

再從另一處往教會的方向望過去,天空片片的白雲也是美得像一幅畫。

心田花園51.jpg

心田花園52.jpg

 

賞荷不用跑太遠,來到這裡就可以輕鬆欣賞到美麗的荷花,真的是太幸福了!

心田花園53.jpg

 

池中有幾朵布袋蓮。

心田花園54.jpg

 

布袋蓮花瓣近看其實也很美喔!

心田花園55.jpg

心田花園56.jpg

心田花園57.jpg

 

另外水中也有一些黃色的小花,似曾相似的感覺,原來是水金英。

心田花園58.jpg

 

這一張意外拍到蜜蜂,你(妳)有看到嗎?

心田花園59.jpg

 

心田花園環境真的很清靜幽雅,但是若來賞荷花請保持安靜,並請好好的一同維護這片美麗的花園,不要隨便攀折花木,除了帶走自己帶來的物品之外,請別帶走這裡的任何物品喔~

心田花園60.jpg

在這附近可以一併來遊玩的景點有:潭子國小的時光記趣彩繪牆以及台中市定古蹟摘星山莊,接下來我會再一一的介紹喔~敬請期待....Bye!Bye!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