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大a1.jpg

前陣子常有午後陣雨的情況,所以出門遇到下雨的情況也是難免的,不過這一天我卻很幸運的避過這陣雨,還可以在雨後到東海大學逛逛耶~這篇就來介紹東海大學校園裡的美景。

2017-06-11

當我在綠朵休閒農場享用美味的下午茶之後大約快3點時刻,想說還有時間,就計畫再去東海大學校園裡走走(尋找東海湖),從綠朵騎車出來之後,一路從台灣大道台中市區方向走會先經過東海商圈(東海夜市),當時無心的騎進去~卻遇到大雨侵襲!於是趕緊在商店街騎樓躲雨,看到這午後陣雨下的急又粗,還好當時有躲雨,不然全身一定會被淋濕了,還好這場午後陣雨下得不是很久,不久後就雨過天晴,於是我又繼續啟程。

站在騎樓望向街上的雨勢,這陣雨來的快又急,不久後就停了,也出太陽了。

東大1.jpg

 

前一刻下著大雨,十分鐘之後我就又來到了商圈的入口處,可以看到天空已經漸漸晴朗了。

東大2.jpg 

 

經過東海大學的正門口,天空已經變晴了。

東大3.jpg

 

往前看這地上濕漉漉的,就可以得知剛剛的雨下得多大呀!

東大4.jpg

 

當時我想去東海湖,但是不知道要從哪一個入口進去?印象中好像也可以從這裡進入,所以我就把車停在入口處再走進去。

東大5.jpg

 

入口處有車子的閘道入口,行人可以從旁邊進入,一場大雨過後,地上的柏油路被雨淋濕反而有陣陣的熱氣升起,感覺不是很涼爽。

東大6.jpg

以前問過格友Allison要如何走去乳品小棧? 還好有她細心的解說我才順利找到捷徑。

走在小徑途中會經過一些宿舍平房(教職員宿舍嗎? ),路過人家門前因隱私的問題不好意思拍。

接下來看到這東大附小的運動場,面積還滿大的也很新穎。

東大7.jpg

 

走出小徑之後,來到的就是東大附中幼稚園

東大8.jpg

 

幼稚園的門很活潑多彩。

東大9.jpg

 

當時走到這裡其實感覺有一些疲倦了,所以有休息了一會兒。google地圖看到東海湖 好像還要走很遠,思考了一下:要繼續走?還是回家呢?本來想放棄的,但是後來看到一位爸爸帶兩個小女孩往前走去,我想他們應該也是要去乳品小棧,好吧!那我就跟著走去看看,應該不至於會迷路。

東大10.jpg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眼前的一棟建築物還有指標,原來已經到乳品小棧了。

東大11.jpg

 

在這裡看到東海湖的指標了耶!我想還是要提振一下精神繼續前進吧!發誓今天沒看到東海湖不能回家!哈~哈~

東大12.jpg

 

這一棟建築物很特別,不知道是什麼?先來拍拍~等一下再走回來看看。

東大13.jpg

 

對面也有一棟一樣的建築物。

東大14.jpg

 

往右走可以走到東海大學的校門口,之前有介紹過一篇美麗的學府~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校園廣大,以前只知道路思義教堂和那邊的教室,反而對東海湖這邊不熟悉,所以這次就要來好好的探索另一邊的風景。

東大15.jpg

走在校園內的人行道上,放眼望去沿路是高大的樹木以及綠色草地,還有住家(教職員宿舍)隱身在樹林之中,感覺好舒服!有一點像國外鄉下那種感覺,只是美中不足的是這些宿舍比較簡陋,不像國外那種美輪美奐的美式房子那樣讓人驚艷!哈~是我想太多了!究竟這是宿舍,不是私人的住宅。

看到有人在校園裡悠閒地騎車真是愜意呀!來到這了這分岔點,往前走是到推廣部,左轉可以走到東海湖,那我就再往左走囉~

東大16.jpg

 

在校園裡竟然可以看到這幽靜的竹林秘境,可說是很難想像,從這竹林入口進去也是宿舍,所以不能亂闖喔~

東大17.jpg

 

芒果樹綠蔭大道。

東大18.jpg

眼前看到公車行駛過來!原來這是台中首創校園內的接駁車;響應低碳環保,東海大學校內租用電動公車,假日也行駛,民眾遊東海也能搭乘,這真是造福像我這種肉咖呀!若從管理學院那邊開始坐,可以沿路玩,一直到路思義教堂,這樣可以大大的節省體力耶!

東大19.jpg

 

東大附小旁邊的停車場種了一大片芒果樹,這時候是芒果季,雖然沒有像以前在南部看到芒果結實累累的樣子,但是這樣的情景在校園裡也很特別。

東大20.jpg

 

憑著地圖上的指示方向,終於找到了往東海湖的入口處。

東大21.jpg

東大22.jpg

 

走下這木棧道,是不是真的就可以看到東海湖了呢?

東大23.jpg

 

走到木棧道的終點後,終於看到我尋覓的東海湖在我眼前。

東大24.jpg

東大25.jpg

 

從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彩虹的身影喔~

東大26.jpg

東大27.jpg

 

午後的一道彩虹

東大28.jpg

 

彩虹讓東海湖更夢幻了!

東大29.jpg

東大30.jpg

 

美麗的湖中倒影,還有後方鳳凰花開的美景,讓午後到訪的我倍感興奮,也感覺很幸褔!

東大31.jpg

東大32.jpg

東大33.jpg

東大34.jpg

 

池中的烏龜也探頭來曬曬太陽了。

東大35.jpg

東大36.jpg

 

東海湖的這一座充滿中國風的亭子是<東美亭>

東大37.jpg

 

環繞東海湖一圈,可以感受到這東海湖的靜謐魅力。

東大38.jpg

東大39.jpg

東大40.jpg

 

當我正要離開時,突然這水池的水沒有噴了(所以這池子的噴泉是有定時在噴的呀!),還好剛剛我很幸運地可以拍到那些美麗的畫面。

東大41.jpg

本想從剛剛來的路走回去,但是因為沒來過這一區,所以就很好奇地繼續探險下去~

從東海湖另一邊的入口處有一大片草地,可以看到後方造型特別建築物。

東大42.jpg

東大43.jpg

 

這片寬闊的地方就是東海大學的實習農牧場,第一次在台中市感受到牧場的味道。

東大44.jpg

東大45.jpg

東大46.jpg

在這裡每到三月的時候可以來欣賞火紅的木棉花道,可惜我太晚知道了,所以這時候來只看到滿地的棉花。

我想木棉花開花的美景大家都喜歡,但是後面的棉花絮可就讓人想避而遠之了吧~因為怕會引發過敏呀!

東大47.jpg

滿地的棉花遠看有一些像下雪般的情景,近看這棉花也很特別,只是這棉花沒有利用價值,所以就讓它隨風飄散了~

東大48.jpg

東大49.jpg

 

 

走在木棉花道旁邊,看到這兩棟造型很特別的房子,以前有看過格友的介紹,今天我終於看到了!

東大50.jpg

這也是東海大學的新地標~新音美系館

新音美系館是由台灣餘弦建築師事務所楊家凱建築師率團隊所建造,斥資 1 億4 千餘萬元,以回應象徵東海精神的路思義教堂之雙曲面屋頂造型設計手法,搭配清水模跟斜坡屋頂植草,創生同工異曲音樂暨美術館。

東大51.jpg

 

新建造的音樂系美術系館就位在東海牧場上,面對著東海湖,水波和草原的律動,正跟著這建築相互呼應著

東大52.jpg

 

雙系館左右開展,以清水模來打造,主題融入周圍地景;外型不規則廊道穿插,其中最特別的是這曲面的植草牆,跟路思義教堂雙曲面屋頂有異曲同工之妙

東大53.jpg

東大54.jpg

 

另一邊的造型也很簡潔

東大55.jpg

 

這面紅磚造型牆很特別,剛好又遇到了光影投射,儼然就是一個美麗的藝術作品

東大56.jpg

東大57.jpg

東大58.jpg

東大59.jpg

 

清水模曲面牆菱形的開窗設計也很特別

東大60.jpg

東大61.jpg

 

再從另一邊來觀看整面的植草牆,看起來也很壯觀呢~

東大62.jpg

 

這一邊是美術系的系館後方,剛好跟音樂系系館前後相呼應

東大63.jpg

 

這是音樂系館上樓的樓梯,看樣子是有開放,所以我就走上去看看囉~

東大64.jpg

原來這一天有音樂表演,所以館內才有開放

看到這些音樂系學生表演的海報,深深感覺到學音樂的人都好氣質呢!

東大65.jpg

東大66.jpg

東大67.jpg

我對音樂沒有天分,只有羨慕的份!哈~哈~

來到了二樓

東大68.jpg

 

這裡有一個突出的天台

東大69.jpg

 

可以走到上面看看,這好像在鐵達尼號船頭的感覺喔~

東大70.jpg

東大71.jpg

 

走上三樓,看出去的風景更寬廣~

東大72.jpg

 

牧場這邊有收費停車場可以停車,那就表示有開放民眾開車進來嗎?這讓我很納悶,那以後若可以是不是可以從另一邊開車進來參觀呀?

東大73.jpg

 

另一邊有球場

東大74.jpg

 

從三樓看往剛剛的二樓平台,因為高度的關係所以看起來比較不一樣

東大75.jpg

 

美術系館

東大76.jpg

 

美術系館沒有開放,所以就沒再進去看看了,在前面拍了一下這個裝置藝術品

東大77.jpg

 

接下來再往回走,到畜牧區看乳牛

東大78.jpg

東海大學實習農牧場位於東海大學校區內,面積約為五十公頃,場內飼養約200頭乳牛,為中台灣頗具規模的農牧場,也是全國規模最大之實習農牧場。

東大79.jpg

東大80.jpg

 

現在先看看乳牛吃草的模樣,等一下再去逛牛乳製品。

東大81.jpg

 

以前我們只知道台東初鹿牧場可以跟牛互動餵食牧草,現在不用跑那麼遠去看牛,在台中也可以看到牛了。

東大82.jpg

 

帶小孩子來看乳牛,也是很有意義的戶外活動。

東大83.jpg

東大84.jpg

 

東大85.jpg

 

離開前再回頭望向木棉道,接下來就要走回乳品小棧了。

東大86.jpg

 

到乳品小棧了,這裡也有接駁車到達喔。

東大87.jpg

 

新蓋的乳品小棧看起來還滿前衛的。

東大88.jpg

 

對面這一棟裡面有賣餐飲。

東大89.jpg

 

乳品小棧舊的這一棟外觀看起來就是乳牛的顏色,遠遠就很吸引人。

東大90.jpg

 

現在也是鳳凰花開的季節,所以可以看到鳳凰花的蹤影。

東大91.jpg

 

東海乳品小棧的正門。

東大92.jpg

 

東海牧場的風景優美、環境衛生,場內販售各種牛乳製品,舉凡乳品、優酪乳、鮮奶冰棒、鮮奶冰淇淋等…新鮮與美味程度都大獲好評,乳品不僅連續十六年榮獲中國金商標協進會『金字招牌獎』,更是全國唯一上市銷售學術品牌,製程完全透明公開。

東大93.jpg

 

這裡的牛奶和優酪乳都很暢銷,本來到這裡是想買回家的,但是口袋空空,所以就待下一次再專程來買了。

東大94.jpg

 

當場可以買牛奶冰淇淋或是冰棒來吃解解饞,但一時不知要選什麼才好。

東大95.jpg

 

這裡也有賣麵包,牛奶棒也是蠻多人的選擇。

東大96.jpg

 

若買冷藏的乳製品怕沒辦法保鮮,這裡也有賣保鮮袋和保麗龍盒。

東大97.jpg

 

乳品小棧還有賣一些其他的用品,比如防蚊液以及花蓮立川漁場的漁農製品。

東大98.jpg

 

最後來一枝牛奶冰棒來解渴消暑一下。

東大99.jpg

東大99-1.jpg

 

一邊吃著冰棒,再從剛剛來的地方走出去。

東大99-2.jpg

逛完這校園一圈之後,感覺一天的運動量都已經過量了!因為從早走到下午體力已經透支了,還好這次是自己騎車不用再等車。回到家之後趕緊洗個澡,洗完澡之後外面竟開始下起大雨來了,哈哈~還好我已經在溫暖的室內了,這天我很幸運成功地躲過兩次大雨的侵襲......真是一個Lucky day!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