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a1.jpg

台中市大坑風景區裡的大坑步道是許多人休閒的好去處,但是之前我對步道都興致缺缺,每次好友揪去爬山都被我婉拒(我就是不喜歡那麼辛苦的爬山啦!)

直到前陣子去宜蘭.礁溪走了林美石磐步道~壯麗的石磐瀑布之後就愛上了走步道,也就覺得走步道去運動也是不錯的事情,所以回到台中就來挑戰最簡單的九號步道

於是開始我的九號步道初體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坑1.jpg

趁小孩子去上課的時候找好友陪我一起去爬山,有她帶路我也比較放心開車直接來到九號步道入口,在步道的停車場旁邊就有一處地震公園

大坑2.jpg

但是當時只想趕緊去爬山,所以就在路上拍入口處就好

大坑3.jpg

要去公園還要先爬這階梯,我想還是先保持體力吧!

大坑4.jpg

 

大坑九號步道的入口處從這裡開始,沿路就有許多攤位,有販賣一些當地的農產品或是水果,爬山順便逛市集也很有趣

大坑5.jpg

 

沿途的山坡有一些步道上的風景圖片

大坑6.jpg

 

看到這樣的雲海讓人嚮往,不知何時可以看到這樣的情景?

大坑7.jpg

大坑8.jpg

 

路上販賣現採玉米很甜,有生的,也有煮好的,可以買煮好的玉米帶著,爬完山肚子餓來吃剛剛好

大坑9.jpg

 

走到這交叉路左轉往九號步道,右邊是大坑農夫市集

大坑10.jpg

大坑11.jpg

大坑12.jpg

這裡也是盛產竹子的地方

大坑13.jpg

 

路上看到這巧小的果實,黃色飽滿的樣子讓我好奇,摸摸它還有一些彈性呢~回來查詢之後才知道它就叫做<瑪瑙珠>

大坑14.jpg

這金黃色的果實好像加工過的珠子一樣,好討喜!

大坑15.jpg

經過市集之後接著就開始急速上坡,那陡峭的坡度讓我沒有熱身就受不了,快喘不過來了!真是肉咖!

才剛爬坡就看到這山坡上賣各式各樣食品的奇景,可以這樣說吧?我是第一次爬九號步道,所以沿路看到的事情都感覺很新鮮

大坑16.jpg

大坑17.jpg

 

還有現煮咖啡?待一會爬完山再來喝~

大坑18.jpg

 

爬了一小段之後我已經氣喘吁吁了,到了這裡終於看到第一個景觀台,在這裡可以瞭望大台中的市容

大坑19.jpg

因為爬山要輕便,所以就只帶了小單眼GF3出門

大坑20.jpg

勉強拉一點點鏡頭,但是還是要看全景比較適合,只是也沒有廣角鏡頭可以拍

大坑21.jpg

大坑22.jpg

這一天的天氣算不錯,沒有霧濛濛的,可以看很遠

大坑24.jpg

大坑25.jpg

 

欣賞一會兒之後接著再繼續走,剛剛爬的時候是陡峭的山坡,在這之後就還好有一段路比較平穩,讓我可以平息一下喘吁吁的氣息

大坑26.jpg

另一個可以爬上來的階梯

 

大坑31.jpg

 

在此處可以看到另一邊的風景,這邊應該是情人橋,蝴蝶橋的方向,話說現在看到台中房子真的越蓋越多

 

大坑27.jpg

大坑28.jpg

大坑29.jpg

龍眼的季節

大坑30.jpg

這一天沒有下雨,但是雲層很厚,還好這樣比較不會被太陽曬到頭暈

大坑32.jpg

接下來開始走階梯了,這時候才感覺有比較像樣的步道

大坑33.jpg

剛開始還平穩的

大坑34.jpg

所以可以輕鬆的東拍西拍

大坑35.jpg

 

沒想到要開始急遽的往上爬,好友走得很快,讓我不得不趕緊追上去

大坑36.jpg

 

爬完陡坡之後又是另一片天地

大坑37.jpg

 

在這裡又可以稍作休息,在這地理的位置又比較高一些

大坑38.jpg

 

可以看到對面的山頭

大坑39.jpg

 

這裡有爬步道消耗的熱量參考,沒想到爬山消耗熱量還沒有很多,要減重還真累呀!

大坑40.jpg

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再去走其他的步道~(走過一次不知道我會不會嚇到而打退堂鼓呀? 哈~哈~)

大坑41.jpg

 

在這分叉路往前走是要到十號步道,而我們要去觀音亭則要左轉,還有這次有好友帶路,不然我就可能走錯了

大坑43.jpg

 

這裡的樹長的還蠻高的

大坑44.jpg

 

在分叉路左轉,繼續往前走

大坑42.jpg

大坑45.jpg

 

來到這交叉路口,看到有人在販賣東西再右轉,剛好有小黑狗讓我拍

大坑46.jpg

 

其實剛剛兩邊的路應該都可以通到這觀音亭,只是好友帶我走捷徑,等一下可以走旁邊的小路,可以到賞景的秘境

大坑47.jpg

 

觀音亭

大坑47-1.jpg

 

在這裡是許多登山客休息的場所

大坑48.jpg

 

這裡有提供茶水及桌椅,讓人在此煮食或是泡泡茶

大坑49.jpg

大坑50.jpg

大坑51.jpg

大坑52.jpg

 

在觀音亭繞了一圈,因為那裏人比較多很吵雜,所以我們趕緊離開,再去另一處秘境賞景

大坑53.jpg

 

要去秘境的小路

大坑54.jpg

 

爬上那小小的便道之後,就到了另一處清靜的地方囉~

大坑55.jpg

 

這裡就是朋友說的秘境,在此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對面的風景,也可以坐著吹吹風休息片刻,享受這寧靜的山中美景

大坑56.jpg

 

在此也有提供小椅子讓人乘涼休息,真的好貼心!

大坑57.jpg

 

看到對面的山景,心靜自然涼~

大坑58.jpg

 

對面左手邊有一大片草皮之處,應該就是中正露營區,那裏也有另一個步道可以走

大坑59.jpg

 

天氣雖不是很好,但是頭一次來爬山,這樣算不錯了!

大坑60.jpg

大坑61.jpg

大坑62.jpg

大坑63.jpg

剛剛流了大量的汗水,在此時休息片刻,陣陣涼風吹來還會冷耶~所以趕緊再動一動,朋友說:返程啦!

大坑64.jpg

下山真的比較輕鬆!

大坑65.jpg 

路程中還可以看到許多攤販,回程時就比較有心情拍照,聽好友說這裡的烤地瓜還蠻香的,只是當時我沒有買

大坑66.jpg 

回到剛剛第一次拍風景的地方,喝看看這裡的冰滴咖啡

大坑67.jpg 大坑68.jpg

 

手上拿著冰滴咖啡,在山上品嘗咖啡好休閒

大坑69.jpg

 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風景,還有微風吹來,真的很舒服

大坑70.jpg

大坑71.jpg

 這山上行動咖啡竟然還布置得這樣美麗,真是用心!

大坑72.jpg

大坑73.jpg

 離去前再來看一眼,心裡想: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來這裡看夕陽?

大坑74.jpg

這一天終於完成了九號步道,挑戰成功!還好沒有被打敗,YA!

接下來還想繼續完成其他的步道,只是不知道何時會再去,究竟我都是三分鐘熱度...哈~哈~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