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又是一場與花相遇的意外邂逅~

前幾天在YUN的FB上,看到她想北上拍四月雪~流蘇~

沒想到這個四月雪,就在我不經意之下...就被我遇見了~

就在<兒童節>我載著兒子,要去美誼游泳池的路上看到了這棵<流蘇>,

在台中市存中街與華美街口上的一家法式餐廳的庭院裡,燦爛的開放.....

4 

細白的花朵覆蓋在樹上,就像下雪一樣....

簡潔明亮的餐廳外觀與流蘇搭配,讓人驚艷~

讓我趕緊停下腳步來觀賞~

5

 2

3

 

 

當天正值下午時分,陽光灑在花瓣上,感覺一片朦朧的浪漫~

1

 

用小相機拍出來的感覺,差強人意 ~

6  

(小相機雖然可拉鏡頭,但是還是無法拍到特寫~)

 

忘不了這流蘇帶給我的驚喜

所以隔天又帶著長鏡頭,再次來捕捉她的身影~

14  

維基知識百科記載:

流蘇樹(學名Chionanthus retusus又稱流疏樹、茶葉樹、四月雪,

木樨科流蘇樹屬的植物,分佈於中國台灣韓國日本

花白色,是良好的庭園觀賞植物。

木材堅重細緻,質地優良,多用以製作算盤或器具等;嫩葉可當葉作飲料,果實含油豐富,可榨油,供工業用。

服裝設計師從其花中獲得靈感,設計出一種服裝的裝飾,名流蘇。

7

 8

9

 

 

樹長太高了~長鏡頭還不夠長~

10

 

白色調~感覺很清新~

11

 

13

 

 

怎麼有這麼可愛的花朵呀~讓我不小心的愛上妳~

15

 

16 

拍了一大串的照片,真想把她搬回家~

 

以後家裡有庭院時,一定要種一棵流蘇樹,一棵櫻,和一棵黃金風鈴樹,

還有...還有....喂~會不會太貪心呀!

 

哈哈~現在只能先在格子上種花啦~

歡迎再次光臨我的秘密花園~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