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料理a1

話說最近都是在寫旅遊文,讓我耗費好多心力,頭髮都白了一整片~這次就好好放鬆一下,來寫個小品(食記)

五月第二個星期是母親節,當然要回家孝敬家裡的婆婆媽媽啦!於是回埔里時就在暗自盤算要帶婆婆去吃飯;因為很少回埔里吃外食,所以趕緊爬文做功課,看拉拉又介紹什麼埔里美食(王拉拉是住在埔里經營民宿的格友,但是現在她部落格已經搬家了),看到她的這一篇食記 お食事处日本料理讓我心動,於是就去吃這一家囉!

日式料理7

 暐 お食事处它的名字其實我也不會念,它的位置就在西安路上,若是走中正路,看到電信局時就要轉電信局旁邊的西安路進來,附近隔壁就是晉士文化廣場以及第一銀行,它的店面很低調,若沒仔細看常常會錯過,不過還是可以看到這門面很日式,那就是找到了

日式料理1-1

日式料理1

中午時刻我們很幸運,一到就剛好有一桌客人剛走,所以等店員稍作整理我們就可以入坐了

日式料理2

因為是跟婆婆一起吃飯,我就不太敢到處亂拍,加上店內是客滿的情形,所以就只用眼睛看,食物也只有用手機拍兩張就趕緊請家人享用,所以照片不多

看過一些格友很聰明沿用官網的照片,省時又省力又可以幫忙打廣告!哈~哈~所以我也貼了幾張官網的照片給大家做參考

(官網照片)

日式料理1-3

一進門就有濃濃的日式木作拉門,女店員招呼也很客氣,讓人很舒服~

店內用餐環境木作裝潢很有日式風,桌椅是木頭的,很穩重但也很舒適,還有小籃子讓你放隨身包包

日式料理1-2

一進門左手邊就是吧檯,還有透明的玻璃冷藏櫃,讓你看到新鮮的食材

日式料理1-4

 

當然一入座也招待熱呼呼的麥茶。整體看起來就是很有水準的一家店

點菜時間~ (用手機拍了menu,但是為什麼只剩下這一張,這....其實這是背面寫著新的料理才會裁切一半的啦!)

日式料理3

只好借用拉拉拍的menu(拉拉謝謝妳啦!)

暐

在這裡很簡單只有幾樣料理,但是卻讓人好想每一樣都點來吃喔~因為我不常吃日式料理,也不吃生魚片,所以就由老爺點菜。

我們共點了兩份沙拉(和風,海鮮),一份鮭魚刺身(有150,200,300元的分量不一樣),海鮮丼飯 280元,炙燒星鰻丼飯 280元,炙燒握壽司(天使紅蝦,牛小排),因為只有四個人吃,所以就先點這些若不夠再加點

先送來的是  和風沙拉 $100元

日式料理4

一整盤的和風生菜沙拉很豐富,大家一起分食,對於這和風醬以及食物的新鮮度都很稱讚喔!

日式料理5

鮭魚生魚片~看這新鮮的顏色就讓垂涎三尺,看這厚度好吸引人,吃下去的口感也很好,家人是吃了很滿足,我則是在旁邊乾瞪眼,老爺吃了之後下午念念不忘好想再去吃呀!只是因為晚上還有一個聚餐,所以就沒辦法再來吃,我想下一次有回去,一定會再去吃個過癮啦!

日式料理6

 

海鮮沙拉$150元~這分量看起更豐富!還有一些新鮮的海鮮(是蟳肉或是生魚片我就沒吃到不知道了),不過也是很棒的一份沙拉喔!

日式料理8

日式料理9

 

海鮮丼飯 280元

日式料理10

 

這一整盤的生魚片看起來就可口,主人還沒吃就先請手機來大快朵頤一番!哈~哈~

日式料理13

 

這也是一百分的美味料理啦!底下的飯則是壽司醋飯,是不是每個海鮮丼飯都是這樣呀?

日式料理12

 

炙燒星鰻丼飯 280元

日式料理14

 

因為我不敢吃生魚片,所以點了這一分熟的丼飯來吃。

日式料理14-1

星鰻~這是我第一次吃,原來跟常看到的鳗魚不一樣喔~

一般的鰻魚是河裡抓的腥味比較重,而這星鰻算是海鰻的一種,味道較淡,除了燒烤還可以做成握壽司或是天婦羅;在日本東京灣和廣島宮島附近的星鰻最負盛名

日式料理15

 

鰻燒烤的熟度恰當,吃起來口感很嫩,搭配甜甜鹹鹹的醬汁以及酸酸QQ的醋飯,真的很好吃!

這一整碗裡面除了滿滿平鋪的星鰻之外,還有搭配一些小菜(黑豆和薑片)來跟醋飯一起吃,很對味喔!因為這也是一起分食讓我吃的很不過癮,下一次回來,我要一個人吃一碗!

日式料理16

 

炙燒握壽司(天使紅蝦,牛小排)

日式料理17

這一份是特地送給婆婆吃的~天使紅蝦個看起來就很吸引人!

日式料理17-1

 

炙燒牛小排烤得很 juice

日式料理18

粉粉嫩嫩的顏色看起來就非常好吃,婆婆吃完也吃讚嘆不已!

日式料理19

蝦子的味道就比較淡一些~

日式料理20

這次帶婆婆慶祝母親節的中餐成功!!離去時店家還送我和婆婆各一束鮮花!真是窩心!

 

大家有感於意猶未盡嗎?我知道各位在想什麼啦!所以我很用功地在他的官網上搜尋到其他的料理,看到這些照片大家可別流口水喔!哈~哈~

這些我也是訂下目標,下一次要再去嘗鮮啦!真的是會讓人去了還想再去吃的美食喔!

(以下是官網的照片)

日式料理22

日式料理23

看到這些烤魚的料理,感覺好像有聞到香香的味道了!!

日式料理27

 烤小卷聽說是隱藏版的料理,要吃到這新鮮的小卷要靠運氣!

日式料理28

這些握壽司看起來都好可口吧!

日式料理24

日式料理25

也有海膽喔~

日式料理26

難得在埔里可以吃到這麼新鮮完美的日式料理,難怪他們才剛開幕不久就常常高朋滿座,風評也都很好!是值得推薦的一家日式料理喔。

 

暐 お食事处FB

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103號

049-2991452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20:30

公休日:星期日

 

繼續延伸埔里美食:

<吃>埔里道地用心的西式美食~蒙特利爾餐廳~私人的推薦~ 

<吃>埔里美食~好吃的蛋餅與餡餅 

<吃>埔里好吃的水餃店~亞標牛肉麵水餃 

<吃>埔里道地美式餐廳~有容cafe'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