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a1.jpg

拍攝日期: 2015-01-19 

地點: 菁芳園

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張厝巷73號

菁1.jpg

菁芳園休閒農場 Tenway Eco-Leisure Farm

這是一個園藝生活化的療癒花園Healing Garden盼您一同享受感受,置身於平地的幸福!

菁2.jpg

每一處都是旅人停歇的地方,能在此自由找尋自我所需的感動~

菁3.jpg

與我們一起感受這片土地的生命力。(以上摘自於菁芳園官網)

菁4.jpg

菁芳園的落羽松是最近幾年最熱門的賞落羽松景點之一,

前兩年就一直想到這裡觀賞,可惜都沒有機會;今年好不容易好友心血來潮找我來彰化,於是就順便來個與落羽松的約會。

菁5.jpg

菁6.jpg

 

今年受暖冬影響,這邊的落羽松不似之前那樣紅

菁7.jpg

 

沒看到紅通通的落羽松,也只拍幾張記錄一下

菁8.jpg 菁8-1.jpg

菁芳園名氣不小,這些在網路上已經看到非常熟悉了,今日初訪,感覺好像來過般的熟悉!哈~哈~

不過親自來此走走,感受到園方用心的布置,散步在花園中,心情也很輕鬆愉悅

菁9.jpg

菁10.jpg

當時陽光稍稍露臉,把遠處這一端的落羽松照亮,讓我捕捉意外的特寫

菁11.jpg

菁12.jpg

菁13.jpg

池塘旁也有種鳶尾花,但是只有拍到這一支獨秀的畫面

菁14.jpg

 

再從另一邊來欣賞

菁15.jpg

池塘旁的小花園,這裡也是很多人取景的地方

菁16.jpg

 

花草世界讓人喜愛

菁17.jpg

菁18.jpg

菁19.jpg

菁20.jpg

小橋,流水(噴泉),落羽松,就是這樣的景色,讓人趨之若鶩的來此欣賞一番~

菁21.jpg

 

底下這一張特地把前面的花草和旁邊黃色大花曼陀羅給拍進來

菁22.jpg

菁23.jpg

 

落葉大喬木,老樹根部常向四周隆起,形成板根,其生長溼地或水中者,另從根部生出屈曲膝根,樹幹周圍有瘤狀或膝蓋狀的呼吸根,以吸收空氣中的氧氣。

菁24.jpg

菁25.jpg

菁26.jpg

 

在菁芳園後方也有一片快樂農場有養著一些鴨子和鵝,讓許多都市來的客人,也可以親自跟這些家畜近距離接觸。

菁27.jpg

菁28.jpg

菁29.jpg

後方的池塘也有種植一些比較年輕的落羽松,

水池中蓮花朵朵,雖沒有很精采,但是也是可以散步的地方

菁30.jpg

我和好友走在這開心農場最吸引我們的,就是他們種植的這些有著顏色鮮豔梗的蔬菜啦!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菜嗎?  (感謝宅媽幫我google找到這就是swiss chard)

菁31.jpg

swiss chard 彩色甜菜

莙薘菜Beta vulgaris subsp. cicla),即葉用甜菜俗語又叫牛皮菜豬乸菜莧科菾屬的耐寒,

一年生二年生草本葉菜,是甜菜的一個變種。常見於地中海料理

莙薘菜原產歐洲南部,公元5世紀由阿拉伯傳入中國。雖然菜葉常綠,但其葉柄顏色多變,有綠色紅色等多種顏色。

莙薘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經過裁培後,菜的營養都聚集到葉片,而不是像甜菜那樣聚在根莖。莙薘菜被譽為是最健康的菜,常用於健康餐單裡。

這一棵是深紅色的梗

菁32.jpg 菁36.jpg

還有黃色的梗

菁33.jpg 菁35.jpg

粉紅色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種蔬菜,感覺好新鮮!

菁34.jpg 

烹調方式:

莙薘菜雖然味道微苦,但在世界各地方的料理均有出現。在北美及歐洲亦有用來做西式餡餅的餡料;華南地區一般都是灼熟、用蒜頭煮或煮湯,用以去掉苦味,口感也比美燙菠菜。莙薘菜的幼苗可以用來拌沙拉。

 

開心農場逛到此處,散步於此就必須再折返回來,接下來就帶各位進去用餐囉~

菁37.jpg

 

菁芳園用餐

進到園區一開始會先收取一人入園費200元,可以入園區全抵消費

page4-11 

page4-3

 

平日的菜單:我們沒有點主餐,只選擇沙拉吧,這樣就可以吃得很飽了~

1041212平日菜單-濃縮傳真版  

 

我和好友是平日來,所以也沒事先預約,趁11:00剛開始用餐之時,就先到這溫室餐廳報到,所以可以看到裡面清場的畫面真是開心呀!餐廳旁邊透明窗旁的坐位都被預訂的客人預訂,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坐在旁邊,不過也沒關係,這樣也可以拍照啦!

菁b1.jpg

菁b2.jpg

 

從窗戶這邊看出去風景真的很漂亮,難怪大家都要事先預約這裡的位置

菁b3.jpg

菁b4.jpg

 

沙拉吧共有三區<輕食區><麵包區><自煮蔬菜,滷肉飯>可以取用,

我只拍了一部分,因為吃飯要專心!哈~哈~

這裡離我們座位最近,這一區是<輕食區>,有生菜沙拉,水果,蛋糕,甜點,飲料以及湯品.....

菁b5.jpg

菁b6.jpg

菁b7.jpg

菁b8.jpg

菁b9.jpg

 

還有一區是可以自己DIY煮青菜,以及滷肉飯可以享用,青菜吃起來很新鮮,白飯上頭澆上一層他們自製的滷肉燥,好香好好吃!讓我很少吃白飯的人吃了一大碗。哈~哈~可能當時也真的餓昏了,所以我也懶得拍照,趕緊吃飽再說~

 

這一區是麵包區,有現烤的麵包可以無限取用

菁b10.jpg

香蒜麵包烤得很香,所以我取用了兩次

菁b11.jpg

喜歡他們的麵包,也可以買回去

菁b12.jpg

 

在櫃檯區也有一些蛋糕販賣

菁b13.jpg

 

還有一些乳液等等花香產品(我會拍它是因為喜歡白色的櫃子,以及...可愛的貓咪~~)

菁b14.jpg 菁b14-1.jpg

 

這一個手機充電服務,我還是頭一次看到耶~像我的手機耗電非常快,常常一下子就沒電了,店家有了這樣的服務,真的是很貼心!(不過當時我是沒有使用它)

菁b15.jpg

 

用餐我只拍了一張 飯後 咖啡

菁b12-1.jpg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再到後方逛逛

菁b16.jpg

這裡必拍的景點之一,就是這一排排的海豚花,

我好喜歡這種淡藍色的小花朵,不過我好像也是第一次跟它相遇耶~

菁b17.jpg

一排排的海豚花好浪漫喔~

菁b18.jpg

 

咦?底下怎麼有一隻小狗呢~而且是...好像<家有賤狗>卡通的小狗!不過的牠應該是叫做牛頭梗吧

菁b19.jpg

好憂鬱的眼神,不知是不是想出去溜搭溜搭了?

菁b20.jpg

海豚花的介紹:

海豚花是苦苣苔科 (Gesneriaceae) 多年生草本植物, 其近親是同屬苦苣苔科非洲菫家族中的聖保羅花(Saintpaulia),可以想見,海豚花的生長條件與非洲菫相似, 但海豚花比起嬌嫩的非洲菫更容易照顧,很適合園藝新手栽培

菁b21.jpg

海豚花的屬名為 Streptocarpus,,是拉丁語, 原意是指 "歪扭的果實",英文俗名稱為 Cape Primrose,直譯 "海角櫻草花",不難讓人聯想到其主要原生地南非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以及外型特徵與櫻草花(primrose)相似有關,但不知何故 引進台灣後卻沒有沿用原名,反而命名為海豚花,也許命名者認為花開姿態很像一隻隻躍入空中的海豚吧!

菁b22.jpg

海豚花適合半日陰的生長環境, 有遮蔭且通風良好的地方為佳,選擇排水性佳的土壤介質栽培,溫暖的氣候下終年可開花,但仍以春秋為主要花季

菁b23.jpg

 

菁b24.jpg

 

菁b25.jpg

 

看到這一棟新蓋好的白色建築物不知是什麼?好奇地往裡面走~

菁b26.jpg

菁b27.jpg

 

原來這裡一棟是他們新成立的辦公室(廚房),以及一二樓花藝展示區,

參觀者可以搭乘電梯直上二樓參觀(一樓是辦公室沒對外開放)

接下來就來觀賞這邊美景囉~

菁a2.jpg

 

登上電梯上三樓,這裡可以看到溫室裡的花園,挑高中空的花園走廊還蠻有綠意的。

菁b28.jpg

 

還有刻意規畫一些適合拍照的角落,讓人過過癮~(當然是指喜歡拍照的我,看到這些繽紛的牆壁,拍照拍到嗨過頭!哈~哈~)

菁b29.jpg

這裡是新開放的園區,我們搶先來拍照,真的很開心!

菁b30.jpg

 

相信不久之後,這裡也會成為婚攝外拍的景點了~

菁b31.jpg

 

是不是感覺很有異國浪漫的氣氛呀?!

菁b32.jpg

園區很多花卉都照顧得很好,也有在販賣喔!

菁b33.jpg

 

第一次拍到這種花,這花形好像一隻一隻的白蝴蝶隨風飄盪;後來查了又查原來它的名字叫做:垂枝茉莉

菁b34.jpg

別名:垂茉莉(雲南植物誌),白玉蝴蝶,垂枝茉莉

原產地:中國雲南、西藏以及尼泊爾、錫金、印度東北部、孟加拉、緬甸北部至越南中部等地。生於海拔100~1,190公尺的山坡、疏林中;福建、廣東、江蘇等地溫室有栽培。

 

仙客來

別名:蘿蔔海棠兔耳花兔子花一品冠篝火花翻瓣蓮,是金牛科仙客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菁b35.jpg

仙客來是一種普遍種植的鮮花,適合種植於室內花盆,冬季則需溫室種植。仙客來的某些栽培種有濃郁的香氣,而有些香氣淡或無香氣。

多肉植物組合

菁b35-1.jpg

 

另一處則精心的布置,我想這也是以後要讓人外拍的地方~

菁b36.jpg

菁b37.jpg

菁b38.jpg

 

最後~步出陽台,看到屋外的藍天和遠處的落羽松,心情是輕鬆無比,這優閒的時光讓人忘卻煩惱

菁b39.jpg

 

最近寒流襲台變得又濕又冷,我想大家可能又開始想念前些日子的暖冬了~

菁b40.jpg

在今年初又在此收集的一處落羽松景點,開心收工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