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1

話說: 輕井澤火鍋是我們常去的一家火鍋店,也是台中蠻有名的一家火鍋餐廳,得知他們又有開一家新的餐廳叫做叉子餐廳~就在新市政旁,餐廳建築造型超特別的我很喜歡!剛開幕時好多人我就不去跟人湊熱鬧了,好不容易終於在前陣子,我們這幾位麻吉媽媽又得空再一起吃個早餐,有好多店可以選擇,後來選來選去就決定這一家了,因為我說:我好久以前就想去了!哈~哈~感謝大家都願意幫我完成一項心願啦!

x 1.jpg

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叉子餐廳位在府會園道上,那裏是單行道,所以一般在文心路上是無法進去也看不到,必須從惠中路僑園旁邊的市政北三路繞進來,不過這路面是單行道也無法停車喔!

還好這裡有地下停車場可以停,停車場很大,提供到餐廳用餐及去市政府或市議會洽公的民眾停車,很方便呢(建議可以直接把車開到乙梯附近停車,走上樓梯就是叉子餐廳了)

x 2.jpg

這天我們早餐約會就約九點,早晨的陽光爬上屋頂了,這樣逆光中拍起來還蠻有朝氣的!

x 3.jpg

叉子 的環境很特別,置身在豪宅旁,但是餐廳空間很寬廣又大器,前面的庭園造景給人很大的空間,真是很貼心的一家餐廳

x 4.jpg x 9.jpg

好大隻的蝸牛~聽說以蝸牛為意象,意義就是要大家有一種慢活的心境,來享受這舒適的空間

x 5.jpg

Morning!Today!

x 6.jpg

側邊的庭園中,跟輕井澤餐廳一樣都有這噴水池,光影在水池中水波蕩漾~夢幻迷離~

x 7.jpg

這也是一家親子餐廳,有一玩沙處提供小孩子玩耍

x 8.jpg

前方也有好多蝸牛可以在此拍照,本想吃完早餐後來拍照,結果因為聊天時間都不夠,所以就忘了拍

x 10.jpg

這腳踏車也是給人一種慢活意境,沒有提供騎乘的服務(只能拍照~)

x 11.jpg

旁邊大型的帷幕牆建築就是台中市議會,這角度看過去蝸牛好可愛喔~而整個顏色還真飽滿耶~

x 12.jpg

在室外感覺就拍好久了!天氣也好熱就趕緊進門囉~

大家都說台中的餐廳都好大間!這裡就真的如大家說的:空間好大!好寬廣~我想在這裡的員工腳力要很好吧!

x 13.jpg

這整片的玻璃落地窗,把戶外的景色陽光通通湧入室內,整個空間超明亮的~這一用餐區是大型聚會場所,可以容納很多人也不擁擠喔~

x 14.jpg

吊燈也都很特別!後來才發現樓上也有在賣燈飾用品,都很有創意的作品喔~

x 15.jpg x 16.jpg

一進門左手邊吧檯前,有一區新鮮的鮮果販賣區(應該有在賣吧?還是他們的儲物區,要用的時候來這裡拿就可以了~)

x 18.jpg

看到這些新鮮的水果,就讓人覺得充滿健康的意象!

x 19.jpg

下方這照片中後方有一個製作披薩的空間,也有窯燒的設置喔~

x 20.jpg

餐廳空間有高挑的空間,放置許多盆栽,製造出輕鬆自在的氛圍

x 17.jpg

x 21.jpg

坐下來點餐囉~

這次聚餐共點了四份餐點,有兩種相同的,套餐的名字和價格就在這點餐單上

x 36.jpg

沒有拍到MENU,當時我在點餐時猶豫不決不知要點什麼才好,大家已經餓的飢腸轆轆了,所以沒有時間和沒心思要拍~哈哈~

每套餐都有附飲料,不外是紅茶,奶茶或是黑咖啡,但是最超值的就是這一杯蔬果汁(若要點其他飲品,則是要付差價~)本想點其他的飲料,但是看在這杯蔬果汁很超值,所以就沒有換其他的飲品

x 22.jpg

蔬果汁採用新鮮蔬果打成汁~(內容我就沒研究了!)喝起來很順口沒有青菜的味道

點餐時店員還會細心提醒:若對核果類會過敏者則不建議點!

因為這蔬果汁裡還有加上核果增加香氣,我們人一天也要吃一些堅果類增加維生素B群,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以及它富有抗氧化劑維他命E,有效的延緩老化....好處多多~所以我們大家都是點這一杯超值的蔬果汁

x 23.jpg

 

 

首先先送上我的瑪格莉特三明治套餐Nt.188元,朋友說這一套餐吃起來會比較沒有飽足感喔~本想說假一下少吃一點沒關係,結果...真的吃完還是有點空虛感~哈~哈~真想再點一份中餐來吃了

x 28.jpg

x 24.jpg

我是看到裡面有沙拉我很想吃看看,沙拉分量不多但是很清爽,也有一些堅果類很養生喔~

x 25.jpg

這種法式麵包體本身就沒有很紮實感,所以吃起來有點空虛,本想點之前看到格友分享的丹麥麵包的,可是看menu沒有,應該是有更換菜單了~

x 26.jpg

不過光看這樣的畫面感覺就很清爽可口~

x 27.jpg

麵包中夾帶著濃濃的起司和番茄片,再淋上一些巧克力醬,這樣的口感還真是特別!

x 26-1.jpg

再來就是這一套大家都想點的Morning Today慢食套餐 Nt.208元

x 29.jpg 

這一套餐看起來份量比較多,但是好像沒有肉類....大家今天都是吃素呀!!哈~哈~

x 30.jpg

熱熱的燕麥粥吃完比較有飽足感

x 31.jpg

還有養生的地瓜

x 32.jpg

野莓佐雞肉慢食套餐 Nt.208元

x 33.jpg

這三明治套餐的份量看起來就比較多,還很貼心的切成兩大塊,看這斷面切的還真漂亮,很方便我拍照!哈~哈~

x 34.jpg

每天五蔬果,疾病遠離我~哈哈~

x 35.jpg

很難得這次有多了一位美女媽媽一起來聚餐,之前小孩子小學2年級時,因為參加跳舞比賽活動,所以我們這些媽媽們就因緣際會的在他們練習時聚再一起,後來就一起跟凱妮媽媽學拼布包,那時還做了五個包包呢~最後學期末了要暑假了,不得不暫停止拼布課程,那時最後一次聚餐在日祥生機農場聚餐 之後也沒有再一起聚餐過;後來又再次在畢業典禮上相遇,所以就再次聯繫上這段情誼了,因為大家家庭背景都還蠻相似的~白天都是很自由~所以就可以這樣悠哉的聚會話家常~

x a2

就在大家聊天之餘,我趕緊趁散會前到別處去參觀一下,因為這才是我的功課!哈~哈~大家都是麻吉了,所以已見怪不怪了~

叉子的空間很大,除了一樓用餐區之外,樓上樓下都還別有一番天地喔~

x 37.jpg

 

往樓上的樓梯走上去看看囉~

x 38.jpg

 

到二樓往樓下看過去,很有趣的空間吧~

x 39.jpg

 

這一張照片包括了三個空間喔~有地下室一樓及二樓的空間,這些室內設計還真的很特別吧!

x 39-1.jpg

 

再來參觀二樓的一些空間布置~這裡還有一處用餐區,很像是開會用的聚餐空間

x 40.jpg

 

中間這個裝置藝術這些光影變化很有意境!我想燈光的位置真的很重要

x 41.jpg

 

這裡可以看到頂樓沒有天花板封住,整個空間沒有阻礙,寬敞又明亮~

x 42.jpg

 

再來看的是讓我眼睛目不暇給的一個區域,有好多小盆栽以及一束束巧小的乾燥花,讓我好喜歡!

x 43.jpg x 44.jpg

這些小小束的乾燥花,包裝得很有日式風格喔~

x 45.jpg

x 46.jpg

每一束花都好好看,所以拍的好過癮~哈~哈~

x 47.jpg

x 48.jpg

若在家中一個角落,隨手插上一盆盆栽,感覺就很不一樣~

x 49.jpg x 50.jpg

這裡有好多的空氣鳳梨盆栽,看了好心動也想拜一盆回家呢~

x 50-1.jpg

再往裡面走竟然還有販賣區,裡面琳瑯滿目,看得我是忘了時間了!大家有機會去用餐時,也不要忘了上來逛逛喔~

x 51.jpg x 52.jpg x 53.jpg x 54.jpg x 55.jpg x 56.jpg x 57.jpg x 58.jpg

話說這一間叉子餐廳果真是台中今年最火紅熱門的餐廳了,假日人真的很多,還好我們是平日去用餐,也不用排隊....

本想再去拍傍晚及晚上的夜景,但是又沒有那樣勤勞奔波(雖然也沒有很遠),我想這樣的報導就足夠了,其他的就讓給別人去拍了~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