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a1.jpg

話說會到台南兩天一夜輕旅行,一切緣由都是由佳佳小南天這裏開始的啦!之前看肉魯旅遊書裡,就有介紹這一家專門為女性而設計的旅店(有一些只限住女性喔!但是也可以帶男伴入住啦~),後來又看了他們的網站之後,感覺跟我的味道很契合,它的關鍵字就是...喜愛拿相機的女孩在巷弄中尋找生活中的驚喜正中我心!哈~哈~於是就決定在這裡住上一晚,由這裡開始著手我的台南慢遊之旅

佳佳小南天旅店~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7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看地圖~我就說這個地點實在是太好了!吳園以及赤崁樓就在旁邊,真的走幾步就可以到達喔!其實坐國道客運到達台南市,終點站就在兵工廠(公園路),從下車處若是往下走幾個街口就可以到達(但是我是繞到火車站再繞過來的)

在公園路和民族路交叉口,就可以看到大遠百華納威秀影城佳佳小南天就在斜對面的小巷子裡

台1.jpg

小南天的由來:明永曆20年寧靖王朱術桂來此望見流水潺潺,山峰緩拔,清爽秀麗,比擬南天勝地,因而題匾「小南天」,為明鄭時期唯一亦是府城最早有歷史記載的土地廟之一。

佳佳小南天的誕生: 小西(佳佳西市場旅店)在巷弄內尋找台南建築及人文美麗之際,邂逅了小南(佳佳二店)......

下圖: 在這條小巷子裡可以通往小南天土地公廟,路口的破舊屋子在販賣木炭,但在市區地點賣木炭很奇怪

台2.jpg

 

找到了要住宿的旅店,但是我沒有馬上進去,反而先在旁邊的小巷子裡探險一番

台3.jpg

 

 

台4.jpg

 

就是愛拍這樣的老房子

台5.jpg

台6.jpg

 

台南小巷弄裡的房子都保持著歷史的痕跡,樸實的味道,讓人走在其中,不知何時可以看到讓人驚喜的畫面?

台7.jpg

 

這旅館的名字是來自於這裡小南天土地公廟小南天土地公廟是當地相傳已久的財神廟,另外廟右前方還有一「有求必應廟」喔!

台8.jpg

 

香爐旁的這一棵老榕樹也是很高大!

台9.jpg

 

土地公廟對面有一家傳統的美容院,好親切熟悉的味道喔!

台10.jpg

 

就是愛這樣的木門

台11.jpg

 

國術館不知還有沒有營業?

台12.jpg

 

在民族路上看到這小小不起眼的招牌,就表示你已經找到<佳佳小南天>喔!

台13.jpg

 

從這小巷弄走進去

台14.jpg  

就看到這清新的門口了~

 抵達時間:上午10:50(因分三階段拍攝,所以會註明時間)

佳1.jpg

 

店家也有提供腳踏車(須付費100元),本來我也很想騎車來逛府城,但是最終沒有騎,因為整個行程都是很隨興,不想有顧車子的牽絆(怕騎出去被偷或者是要繞回原路牽車)

佳2.jpg

 

無法從遠處拍整個大景,因為這小巷子實在太小了,只能仰頭這樣拍~

佳3.jpg

 

 

佳4.jpg

 

要開始進入這旅館裡面囉~

佳4-1.jpg

 

歡迎光臨!親切的管家在我還沒到達旅店之前就已打電話跟我聯絡了

佳5.jpg

先辦理Check in之後,隨身行李先寄放在櫃台,這樣就可以輕鬆地去開始漫步附近的景點了~

因為時間快接近中午時刻,外面太陽很大,我還是先在這裡休息一番再出發;當然休息也是沒偷懶,拿著小相機到處拍拍~

環境介紹

佳6.jpg

 

 

佳7.jpg

 

 

佳7-1.jpg

 

佳8.jpg

佳9.jpg

 

 

佳10.jpg

 

 

佳11.jpg

 

佳佳小南天也是由老房子改造的,看到這樓梯磨石子地板以及木窗框,感覺就像回到老家的味道;別以為老房子沒有電梯,這裡也有電梯可以到房間喔~

當天晚上走到鐵腿才回旅館,還好有電梯可以到三樓,不然我可能沒力氣爬樓梯了!哈~哈~

佳12.jpg

 

公共區域休息區

佳13.jpg

 

 

佳14.jpg

 

 

佳15.jpg

 

 

在公共區域裡有一些手工皂展示販賣(可能吧?沒仔細看)

還有小冰箱和烤箱膠囊咖啡機可以喝咖啡(要自行買膠囊咖啡),也有飲水機和自動販賣機!

佳16.jpg

 

 

休息區

佳17.jpg

 

 

有電腦可以提供上網~(這次出門都沒時間上網,因為是輕旅行,當然我也沒帶筆電出門~)

佳18.jpg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啦!

佳19.jpg

 

 

暫時休息片刻,也讓我的手機充充電~

佳20.jpg

 

 

旅客留言處~這裡有紀念印章可以蓋,還有留言簿,看到大家畫的都很棒耶!

佳21.jpg

佳22.jpg

 

 

店家送上自行設計的花園夜市私房推薦教戰手冊,但是我可能沒有體力和戰力去吧!

花園夜市自從兩年前造訪,在門口就被滿滿的人潮擋住動彈不得,逛夜市的事我就不敢再去嘗試了~

佳23.jpg

 

在此次得到第一張明信片~(佳佳小南天住宿送的紀念品)

佳24.jpg

休息片刻之後,屋內的冷氣實在很舒服讓人不想出門耶!哈~哈~但是為了此次排得滿滿的行程,還是要捨棄舒適的冷氣房,開始去當苦行僧了!唉~是得到被虐待狂症嗎?

從巷子口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對面的華納威秀影城,真想進去看一場電影....(別妄想了!還是抓緊時間去拍照吧~)

佳25.jpg

 

 

佳26.jpg

 

 

原來大遠百影城是在一起的,但是這大遠百的招牌比較小,我都沒注意到~

佳27.jpg

 

 

從這圖可以看得更清楚如何到佳佳小南天吧!

佳28.jpg

 

經過幾個小時跑跳台南府城之後,當我回到旅館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啦!

 時間:PM:8:00

今晚入住的房間

佳29.jpg  

我是預定S房號(比較適合單身或是出差的旅客),這是官網裡面的一句話,所以讓我決定就是這一間了啦!經濟又實惠!

小南悄悄話:將客房內您不常用之冰箱及快煮壺變成在大廳休憩區使用,此類型客房適合有預算問題之商務出差客及環保背包客

佳30.jpg

 

 

房間內是用架高的木質地板來當活動區,要睡覺的臥鋪不是彈簧床而是床墊,剛開始是這樣的模式,當要睡覺的時候拉出床墊則變成床鋪了

佳31.jpg

 

當一人入住的時候,有這電視陪伴我比較不會孤單

佳32.jpg

 

感覺這裡不像是飯店吧?很像是自家的一個小房間

佳33.jpg

 

 

佳34.jpg

 

 

浴室空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這小房間浴室設計的跟寸土寸金的日本一樣,很會利用空間,還有小型泥砌的浴缸耶 

佳37.jpg

 

 

佳36.jpg 佳38.jpg

 

 

旅館響應環保,所以自己要帶牙刷牙膏等盥洗用具,但是還是有送一塊手工香皂

佳39.jpg

 

 

吹風機的風力很強喔!這讓我髮量多的長髮,吹起來很快就乾了,我也可以早一點去躺平啦!

 佳40.jpg

 

 

巧小的浴缸設計

佳35.jpg 佳41.jpg

時間:早上7:00

浴室有對外的窗戶,當白天的時候看出去,可以看到外面一棵老樹

佳42.jpg佳43.jpg

是的!時間已經來到隔天的早上啦!

早上光線比較好,所以再次拿起相機來補拍幾張室內的照片

佳44.jpg

 

還沒變形的床

佳45.jpg

 

變形後的床

佳46.jpg

 

 

佳47.jpg

 

 

佳48.jpg

 

 

書桌的這一角落我好喜歡

佳49.jpg

當前一晚因為會認床所以沒有睡得很好,在加上隔壁的浴室緊貼在旁鋪邊,半夜的洗澡聲沖水聲讓我難以入眠(我是很淺眠的),半夜還聽到房客的說話聲和唱歌的噪音讓我有點抓狂,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已經不年輕了,晚睡已經不是我能承受的了呀!後來到2點多我終於睡著了~隔天一大早,當管家打電話房間來說要送早餐來的時候我才被叫醒!

享用早餐~

當入住的時候,管家會問你要選擇哪一種早餐(如以下選項),用餐時間有7點,8點半以及....我選擇7:00 (好早喔~哈~哈~)

用餐時間管家會親自送早餐到房間,這樣也很好,不用盛裝打扮出房間,就可以輕鬆自在地在房間享用早餐~

當悠閒地吃完早餐之後,肚子填飽了又想睡回籠覺喔~呵~呵~

佳50.jpg

佳51.jpg

 

我選擇的是肉排三明治和美式咖啡,三明治份量十足,咖啡味道也不錯~

佳52.jpg

 

 

佳53.jpg

 

 

坐在窗戶旁吃早餐,再往外看風景,好愜意喔~

佳54.jpg

 

 

對了!旅館樓上還有戶外區,可以在這裡看星星賞月...最好有那個閒情逸致啦~哈~哈~好啦!這空間就看個人怎麼去使用了

佳55.jpg

佳56.jpg

 

 

重點是這裡有附設洗衣區,烘衣區(但是我沒使用到~),還有健身房和瑜珈室~(官網有介紹),因為都沒有使用所以就沒照到了

佳57.jpg

 

最後要走之前,看到這頂樓樓層的房間是樓中樓耶!進來參觀一下

這樣的挑高設計還真寬敞,但是對鐵腿的我來說,要爬上樓梯才能睡覺,這...就可能就不適合我啦

佳58.jpg

 

 

終於把最複雜的住宿篇給完成了!YA!

接下來就要開始帶各位走訪府城的每一處景點了喔~下次見~Bye~Bye onion (9)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