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a1.jpg

最近大家都喜歡上拍花了,看到許多紫藤的美麗身影被大家狂分享,自己也是心癢癢的,雖說離台中最近的是在新社的一家生技公司,但是因為已經有太多人去拍了,不想去湊熱鬧,所以當假日老爺要載我到處逛逛的時候,問我要去哪裡?我就說就走139縣道逛逛吧~

網路照片

139縣道去年是第一次去走,走一次就愛上它了~它是連接彰化南投的道路(從台中走74號快速道路到彰化八卦山的時候左轉即可通到南投),那天本想拍沿路上的綠色大道,春天小葉欖仁發出嫩芽時的情景最美了!但是當天因為空氣中飄著一些灰燼(遠處山上有很多濃煙,不知是不是火燒山),所以就不想走出車外拍照只好用網路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上圖)

到這裡我們先去禾氏牧場買個拿鐵咖啡和牛奶冰淇淋解解饞,當咖啡加上產地的牛乳真的很香濃好喝~(下圖是去年拍的)

DSC_1157

也可以來看乳牛~(下圖是去年拍的)

DSC_1146  

到禾家牧場買完咖啡之後就出發沿路逛逛~一直到經過一處小學的時候,不經意被我瞄到有紫色的花,趕緊叫老爺回頭去尋找,原來學校這裡也有種紫藤,就在這裡拍不一樣的紫藤吧~

地點: 彰化縣芬園鄉文德國小

紫藤1.jpg

學校大門的入口處

紫藤2.jpg

這也是社區的活動中心

紫藤3.jpg

紫藤花就在車庫的上方~看到時好傻眼!這樣怎麼賞花呀!美麗的花都被車庫的遮雨棚給擋住了,如果沒有這遮雨棚那該有多好呀~

紫藤4.jpg

只能遠處拉近鏡頭,欣賞遮雨棚上方的紫藤花~

紫藤5.jpg

紫藤6.jpg

走近一點賞花,還好有一兩株在車棚旁垂下的紫藤花,這樣也不無小補的拍拍看~

紫藤7.jpg

紫藤8.jpg

紫藤9.jpg

紫藤10.jpg

紫藤11.jpg

紫藤12.jpg

紫藤13.jpg

紫藤14.jpg

 

紫色的花帶給人就是有一股夢幻的氛圍

紫藤15.jpg

 

後來我不放棄,找看看有沒有更好的賞花位置,最後跑到道路上往車庫上方拍攝,看到就是這一牆紫色花海,雖然沒有像瀑布般的垂吊畫面,但是也算是看到紫藤盛開的樣子啦!我是很容易滿足的~

紫藤16.jpg

紫藤17.jpg

 

這旁邊的電塔又讓我開心地取景(繼上次去阿里山派出所拍櫻花和鐵塔的拍照感覺),

利用旁邊的物件就可以拍出不同的感覺喔!

紫藤18.jpg

 

紫藤24.jpg

紫藤23.jpg

 

再往遠處拍攝紫藤瀑布

紫藤19.jpg

 

心裡想:若是這可以變成開放式的賞花空間,這紫藤瀑布一定會吸引許多人來觀賞~

紫藤20.jpg

紫藤21.jpg

紫藤22.jpg

紫藤25.jpg

紫藤26.jpg

 

最後利用遠處的牆上壁畫來搭配,背景變得繽紛色彩~

紫藤27.jpg

 

139縣道芬園段其實夾道之間種植著好多櫻花樹,這時候去也有看到許多粉紅色的櫻花喔~可惜我就懶得停下來拍~

再拍紫藤的同時,看到學校道路的旁邊,這一棵山櫻花已經有櫻桃了耶~可是這種櫻桃不能吃~

紫藤28.jpg

拍完紫藤之後到國小裡面探險一下,看到這一個搖搖馬讓我童心大起,坐在上面開心的搖呀搖,好像回到小女孩的時光~

紫藤29.jpg

 

校園內綠意盎然~這一棵槭樹也經過冬天的考驗,春天一到又是一樹的綠意~

紫藤30.jpg

紫藤31.jpg

紫藤32.jpg

紫藤33.jpg

紫藤34.jpg

 

春天到了,天氣也變暖和了,出門走走,感覺好舒服喔~不經意地來到這國小校園中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