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找路"這是一家咖啡店的名字喔~是不是很特別呢?

之前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也覺得很好玩,怎麼會有人取這樣的名字呢~

不管你是不是在"找路",來這裡喝杯咖啡再上路吧~

這是位在台中中國醫藥學院附近小巷弄裡,一家老透天所改建的咖啡廳,而附近有一條永興街,是很熱鬧的美食街(不是台北的永康街喔~),而這間咖啡店則是在永興街與美德街交叉口處附近,還蠻好找的,建議開車的朋友,可以在學士路上停車(有收費停車場)再走過來比較方便喔~

門口有鮮明的顏色招牌,店裡的企業商標顏色是這藍色紅色的搭配,連這藍色柱子跟紅色信箱與聖誕紅(還有紅色腳踏車),都很有一致性!

2

還沒進入店裡面,外面的騎樓佈置,就讓人眼睛很忙!這樣舒服的氛圍,讓人無法馬上離開這裡~

3-1

沒想到這裡的家具都很復古,連腳踏車也是阿公阿嬤級時代的腳踏車.

3 7

這戶外區植栽很多,坐在這裡感覺很好~

5

這門口布置的一些小物,讓我東拍西拍了一陣子~我也很喜歡那扇兩面吊鐘,好像在古老車站裡的時鐘(太會亂想了吧~)

4

這是窗台邊的小裝飾品,是不是超可愛的呀~

8

沿著窗邊看完之後,我們就推開這扇大門進入裡面瞧一瞧囉~(上面有營業時間11:30,看起來很晚才營業喔~周二公休)

9

一進門~哇~有一隻超大隻的熊熊在迎著我們~還會騎偉士牌呢~

11

這古老的櫥窗裡也裝著很多古老的玩意兒~

12

進來裡面,這裡的一些佈置也是超好拍的,讓我都不安分地到處亂走了;大部分我都不會很在意餐點,因為看到這些環境,就讓我注意力在這小玩物裡了~

老式相機~還有膠捲~

13

拍立得相機?!

14

可以自己印出想要的字樣~

18

老式打字機~

15

也有精美的明信片可以買~店內還有代寄服務耶~糾感心ㄟ~

17

不論是風景或旅行一角的明信片,都是一段美麗的故事~

16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右手邊的櫃台以及廚房,左手邊是那個大熊熊及櫥櫃,再旁邊一點就有幾桌的用餐區,我和小跟班就先坐這裡點餐,決定餐點後再到櫃台點餐結帳即可~

櫃台~櫃檯上也放了好多瓶瓶罐罐的酒瓶及裝飾~

10

我們座位旁這面牆壁,掛滿了各式各樣的時鐘,也有標示各國的時間,跟國際大飯店櫃台一樣嗎?(不過我們去查證這時間有沒有準確~)

20

 

這面鐘墻是不是很美呀~還有人在這裡拍婚紗照喔~

19

點菜了~

這menu看起來好可愛喔~是手工做的呦~(不過裡面內容因為反光,所以我就沒拍,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23

官網上的menu~(2/28更新)

當我們決定好餐點後,再自行畫上這menu~

24

點了兩份餐點,我另外主食加90元,可以升級豪華套餐,有A,B,C可選~

25

看官網上的menu主食套餐:包含沙拉,飲料,濃湯~(記得當時是加90元才有的,不知現在是不是更改了?)

一會兒~餐前菜和飲料送來了~

26

<生菜沙拉>這沙拉醬是日式的油醋,吃起來酸酸辣辣的,青菜咬起來很脆~但是吃到最後太酸了,胃有點不舒服,就此作罷~

2737

<冰咖啡>由美式咖啡煮成的,我再自行加入奶精和糖精,喝起來就比較順口~

28

<咖哩飯>只有兩種口味,素食和豬肉口味,我當然是點肉的那一種囉~送來這鐵盤也太特別了,像在吃牛排套餐一樣耶~

31

這蛋包飯看起來份份量十足,飯也太多了!咖哩的味道還可以豬肉好大塊,我吃起來不太習慣,我習慣吃雞胸肉的咖哩~

32

這份咖哩飯,白飯好多而咖哩醬好像有點少~我在家自己煮咖哩,吃的時候都是很豪氣地淋上滿滿的咖哩醬呀~所以這醬汁太少了,害我吃到最後,飯剩下一半沒有吃完~

33

再來介紹的是小跟班的餐點,幫他點的是<脆皮烤雞腿飯>

<南瓜濃湯>南瓜濃湯喝起來很香濃,小跟班一個人喝光光~

30

雞腿飯送來了~

這....雞腿也太大隻了吧!(現在雞肉價錢漲很兇,這一大隻在市場買起來,也要快兩百元了吧~)

34

烤雞腿餐的配菜看起來很養生,有這麼多這麼大塊的南瓜和馬鈴薯以及青花菜,可惜小孩子很挑都不吃!(這南瓜我習慣喜歡吃煮成甜湯加薑汁的口味~)

35

只有雞腿最讓小孩子得到滿足,他就光吃這雞腿配上一碗白飯就OK了~不過在大人眼裡看來,這樣吃好像不是很營養均衡呀~

36

小跟班的飲料:冰醋飲~這口味還不錯,連我都偷偷地把他偷喝幾口~

29

餐後甜點:

<布朗尼蛋糕>巧克力的布朗尼甜味十足,小朋友最喜愛了~當小朋友吃完這個甜點之後,心情就整個大好了~

38

吃完餐之後再到處去走走,二樓也有用餐空間喔~(因為餐點在桌上,不好意思到處亂走~)

到二樓之後,意外發現這裡也有店貓耶~真是開心,又有貓咪可以拍照了~

a1

二樓的空間更開闊光線更明亮,有的角落布置得就像自家客廳一樣溫馨~

40

櫃子上貼著那張海報是不是很眼熟,很復古~

41

另一邊沙發用餐區~

39

還有一面書牆~坐在這裡點一杯飲料,拿起一本書來慢慢看,也很不錯~

42

一整面開窗的設計,讓這空間非常明亮~

43

二樓有比較多的座位區,可以開個大型餐會不成問題,而且光線充足,空氣流通,給人很舒服的用餐空間,而且這是兩棟房子打通變同一個空間,所以非常的開闊~

44

喜歡窗外的陽光灑進來的感覺~這窗台上種著花花草草,更讓人很有舒壓感~

45

另一牆面彩繪著鮮明的圖案,那隻大貓頂著咖啡杯的是店貓kaluwa,牆上畫著地球各大洲~

46

還有坐著熱氣球去旅行的貓~

48

47 

超萌的貓咪~店貓kaluwa上場囉~

當時第一眼看到這隻店貓kaluwa的時候,牠正在慵懶的躺在地上曬太陽~

49

51

50

接下來看到牠跳上桌子看客人用餐~

53

好想吃吃~

54

有魚給我吃嗎?

52

可以分我一口嗎?

55

不給我吃?!我就坐在這裡等...等~

56

糟糕~嘴饞的樣子被發現了!!

57

趕緊逃回我溫暖的窩躲起來~

58 

最後要回家前,牠還在門口躺著,彷彿依依不捨地跟在我們說再見呢~

59

看牠英俊挺拔的臉,大家應該已經知道牠是一位公子哥兒吧~哈~哈~

60

帶小孩子出門覓食,又不經意地找到這家找路咖啡,有貓咪可以玩,店內的風格又讓我拍照拍得過癮,這樣度過一個優閒的午後時光也不錯喔~

 

找路咖啡

台中市北區德化街320號

04-2238-8199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