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a1.jpg

聚餐日期:2014-02-22

台中美館前的綠園道餐廳林立,從之前就很多的美食料理,讓人趨之若鶩,無奈都是比較高檔的餐廳美食,對於我們這些要省錢的人來說,常常是可看不可吃呀~

還好最近看到玫瑰格友和凱倫介紹這裡新開一家火鍋店<大和鍋物>,價錢不會很高,但是品質卻讓人滿意,於是我就找一天糾朋友聚餐時,就去那裏去嘗鮮吧~

大和鍋物與金和屋係屬同一家公司,但是金和屋是走高檔的鐵板燒路線,而大和鍋物則比較親民,走的是平價火鍋系列,在下午茶時段還有168元的優惠喔~不過我們這次是星期六去的,所以沒有享受到這樣的優惠~

大1.jpg

門口~(黃昏時拍的~)它的位置是在五權西四街,與52 caf'e立體小熊咖啡是同一條路,不過還沒到那裏,就可以看到這棟超大的建築物,門口還有種植一些綠竹,隱密性很高~旁邊還有專屬停車場喔~

大2.jpg

當初我事先有訂位早上11:30,進門時還沒有很多人,因為店家好像是11:00才開始營業,沒有人那樣早來吃火鍋吧,不過到了12:00多之後,整個一樓卻都快要坐滿了,生意真好呀!不過可能因為人多火鍋搶搶滾,所以裡面的空氣有點悶~

大4.jpg

坐定之後還是會先奉上一杯紅茶,味道很順口,也符合我這個螞蟻的口味~哈~哈~

大3.jpg

店內的裝潢也是走中國風,沉穩的味道~

大5.jpg

竹燈與戶外的竹林相互呼應,感覺更有禪風~

大6.jpg

我們座位旁的空間裝置藝術~小魚池

大7.jpg

menu取自於官網~點單要自行到櫃檯點單與結帳~

10654_360395387419671_1325924123_n

今天我選的是精選五花牛肉鍋298元,湯底是昆布鍋~(沒有多收10%的服務費,但我感覺他的服務費已加在裡面了~)

大8.jpg

看這個的菜盤是不是很大一盤呀!而且每樣蔬菜都很新鮮~

大9.jpg

 

竟然還有一尾這樣大的蝦子,燙熟之後吃,好新鮮甜美呀~

大10.jpg

 

還有一些豆腐,玉米,芋頭等等的食材,都是我愛吃的火鍋料耶,尤其是芋頭好大一塊,吃起來也超綿密的~(抱歉因為太專心吃了,沒有邊吃邊拍~)

大11.jpg

 

火鍋附贈的白飯~超大一碗的,今天沒帶槍手來,所以這碗沒吃完,因為光吃這一大盤火鍋料就超飽的~

大12.jpg

我的這鍋肉是牛五花,肉質比較鮮嫩,吃起來一點都不柴,真好吃~

大13.jpg

聚餐時要拍照又要講話,真的粉忙!都沒時間煮東西了~看到湯鍋已經沸沸揚揚了,趕緊先把蔬菜丟下去煮~

大14.jpg

 

我的這鍋搭配的是昆布鍋底,在還沒開始吃菜時先喝一口湯~哇~好甘甜喔~這湯頭不輸輕X澤耶~本來吃火鍋喝湯熱量是會比較高,但是遇到這樣好喝的湯,讓我不喝也難呀~

(不過現在爆發鼎王湯頭事件,我對於這湯頭無法去講評,只是依自己的味覺口感來描敘一番罷了~)

大15.jpg

 

朋友的泡菜火鍋湯底~看起來也很好喝的樣子~沒喝到所以無法評價~不過倒也沒聽到朋友說不好喝~哈~哈~

大16.jpg

 

大家在這美食當前,拼命地把自己的火鍋吃完(根本沒有機會聊天),到最後大家飽到不行,終於投降了~

最後上了這一道蘋果醋冰沙,解解我們的油膩,這蘋果醋冰沙味道也很不錯優~

大17.jpg

 

以前都是跟小跟班合吃一鍋(去八錢或是輕井澤),有時都沒有感到飽實感還感到空虛,這次竟然自己吃一鍋,完全吃的好撐,還是以後要帶槍手來比較不會讓肚子太撐~

跟上次一樣<吃>老舅的家鄉味吃酸菜白肉鍋&第四信用合作社吃甜點 ,我們吃完火鍋繼續續攤~因為有很多話都還未說完呀~

 

叛逆因子咖啡館

判1.jpg

剛好大和鍋物旁邊就有一家<叛逆因子咖啡館>也是看格友介紹的~我們就轉移陣地,繼續喝茶聊是非~呵~

這是取自於官網的照片,當初我們一群人就是坐在這裡一下午呢~是不是很合姊妹滔們聊天的地方呢~

 

當大家坐定之後還在猶豫要點甚麼的時候,我先來到處拍照吧~

門口這窗戶旁的位子也太舒服了~但是來來往往的人經過,看到有點不好意思呢~

判2.jpg

 

也有高腳椅的位置可以坐~食物放在這窗邊,看起來就超美味可口的唷~(等下再放給大家看)

判3.jpg

叛逆因子的LOGO~

判4.jpg

 

一面書牆~顏色亮麗,看起來給人很活潑開朗的氣氛~

判5.jpg

判6.jpg

 

這裡比較多兩人的座位,椅子看起來也很舒適;其實還有一個大桌子可以容納約10個人的座位,因為被我們放上一些雜物就不拍了~

判7.jpg

牆壁上的裝飾,勾勒出溫馨的感覺~

判8.jpg

判8-1.jpg

 

一群人看了MENU一陣子後,決定點了一份早午餐的套餐,因為它有附贈一杯飲料:紅茶~

大家一定很懷疑,剛剛嗑了一鍋火鍋之後,怎麼還吃得下這個套餐呢?哈~哈~還好大家是一起穴兒吃的,只吃到一些些就還OK啦!雖然有把褲頭放鬆一點~

判9.jpg

判10.jpg

判11.jpg

判12.jpg

判13.jpg

以上我只負責拍照,朋友們負責吃喔~

 

另外我們再點一份草莓鬆餅下午茶420元,有附兩杯飲料(可以點140元的咖啡),感覺還蠻划算的~

第一杯咖啡:原味拿鐵~這拉花拉的粉美~

判14.jpg

判15.jpg

 

第二杯咖啡:卡布奇諾~哇~也有小熊立體拉花耶~

判16.jpg

 

為了要拍它~我們把它搬到窗邊比較好拍~

判17.jpg

 

這跟52caf'e有的比喔~而且不用特別指定,老闆就送來給我們驚喜~~

判18.jpg

判22.jpg

 

聞到一陣陣的香味~哇~我們合點的草莓鬆餅做好了~~為了要拍照,就請店家先放在窗戶邊,讓我們拍的過癮~

女生們看到這樣的美麗的鬆餅,當然眼睛為之一亮,開心的拍呀拍~也不忘記跟它合照~(礙於肖像權還是別放上來好~)

判19.jpg

 

草莓化身為小雪人,這樣的創意讓人會心一笑~

判20.jpg

 

也有一坨一坨像雪的奶油球,不斷滴在呼喚你~快來吃我呀~

判21.jpg

 

女生們都是甜點控,對於這樣的甜點當然都是招架不住啦,一盤的鬆餅剛好有四等份,一人一份剛剛好;草莓加上奶油,吃起來酸酸甜甜,讓人喜愛~

判21-1.jpg

 

最後這杯是我的拿鐵咖啡~也有拉花喔~(我忘了這是甚麼拿鐵,只是喝到最後有可可的味道~)

判23.jpg

這天在叛逆因子咖啡館裡,整的館都被我們包場喔!在這樣輕鬆自在的咖啡館裡,大家天南地北的聊著,有聊一些感傷的,也有聊一些開心的,最主樣的也讓我在這次聚會中,得知朋友的理財觀念真是厲害~可以從讀書時就規劃自己存錢的計畫,雖然平常看她省吃儉用有點難以跟進,但是聽到她這樣的理財觀,才是正確的有目標的,這也讓我頓悟了許多~不會理財,財神就不理你呀~

判24.jpg

夜幕低垂~不得已結束我們的姊妹滔聚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徹夜長談~哈~哈~

判25.jpg

判26.jpg

 

大和鍋物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36號

TEL:04-2371-0680

叛逆因子咖啡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28-2號

TEL:04-2378-0990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