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呼~冷颼颼的天氣,讓我想起遊日本時的天氣,所以今天繼續來賞楓吧!!

<光>住宿第二天,我們一早吃完早餐,收拾行李往下一個地點出發~~

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到雪舟庭,不過還沒到目的地,沿途上的風景就美不勝收,隔著車窗往外看,哇!! 這路上的楓葉把這公路彩妝得像在走星光大道,一片紅澄澄的。於是我趕緊拿出相機,沿途按快門按不停。

1

 

天呀!!這一切實在太夢幻了!!

2

 

 

3

 

每一處轉彎後,讓我們看到更美的境界。

4

 

這樣的楓樹大道,讓我很想下車去走走,可是不行呀!!太危險了!!

5

 

 

6

過了這條楓樹大道之後,我們就離開這條主要縣道左轉,轉進山口縣的一個不知名地方。(當時真的不知去哪裡?因為都是GPS帶路由當地人開車。)

 

到目的地<雪舟庭>,還好這邊的名字都是漢字,我就看得懂了。

7-1

 

這也是歷史古蹟~常栄寺庭園

7

 

 

這裡是一個庭園造景很優美的地方,一進門先看到一些像寺廟的建築。

8

 

 

9

 

進去參觀,門票300日圓。

10

 

 

看到這些古老的建築還維持得這樣好,真是佩服!!

11

 

 

12

 

進入本堂,後面是一座庭院,看到這紅傘好吸睛呀!!不過我們還是先到本堂裡面參拜吧!!

進去室內是架高的禢禢米,所以要脫鞋參觀。

13

 

從本堂裡面往外看,地上是一大片的小白石頭,這聽說也是不簡單做成的,看那一條一條細細的紋路,好讓人佩服!

15

 

本堂裡我拍了一些照片,但是感覺不是很好看,就不放上來了,只有靠大家想像啦!!

17

這個庭院據稱是15世纪日本著名畫家雪舟所建。當時地主委託雪舟所設計與建造,最後地主死後捐出來,供大家來此參觀與休憩養身的地方,日本人來此,好像是可以得到一個身心靈放鬆的境界。

側邊的庭院設計。

16

 

本堂後院

這才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這就是我要尋找的~道地的日本風味。

14

 

 

這張首圖的意境我最尬意了!!靜靜的坐在這裡賞楓賞景,彷彿惱人的世俗瑣事,都已拋之腦後了。

a1

 

 

21

 

 

22

 

 

18

 

 

19

 

這片楓紅,從室內望出去更是火紅。

20

 

當地人是靜靜的席地而坐,在屋簷邊欣賞楓景,我們忙著拍照好像會打擾到他們,所以就趕緊到別處看看吧~

在本堂旁邊(剛剛看到的紅傘旁),有一家茶店可以品茶,坐著品茶賞楓,阿~真的好幸福呀!!

23

 

 

我好喜歡這一個畫面呀!!

24

 

繞到後頭瞧瞧去,後面就是有名的庭園設計,因為中間都是一些石頭我就沒有拍了,趕緊跑去拍楓葉。

25

 

接下來就看看這後面庭院的景觀吧!!

27

 

 

倒映在窗戶上的楓紅,每一處都很迷人。

26 

 

 

從層層楓葉中看這棟木造建築,感覺真的很有詩意。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這上下兩張雖然拍的是一樣的地方,但是感覺又有點不同。

35-1

 

這庭院中間其實有一窪是養鯉魚的魚池,只是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放水在保養,沒有辦法看到水中倒影的楓紅。可惜~

36

 

 

不過看到這樣的楓葉五彩繽紛,已經讓我們心滿意足了。

37

 

 

38

 

 

39

我們沿著這庭園邊的小徑繞一圈,處處都是美景,途中有經過一個分岔點,往上有一條小徑是可以往上爬山的,我們對於爬山沒興趣,所以就直接再繞回本堂去了。帶隊的日本人也直覺認為我們對這些楓葉比較有興趣。(當然啦!!一個花癡來到這裡,沒有花可拍,也要拍楓葉拍個足夠呀!!)onion (20)  

40

 

 

41

 

 

42

 

 

43

 

 

44

 

 

45

 

 

46

 

大夥逛了一圈這雪舟庭之後,就又來到門口了。

到了門口竟然讓我看到這一欉小黃花,趕緊去拍一下這難得看到的花兒,看那葉子是圓葉的,而直挺挺的花莖,開的小黃花看起來很像小向日葵

47

 

路邊還有這小紫菊花,小菊花在冬天比較常見。

48

 

紫色菊花後面這一棵楓樹,也紅得像火苗似的!!

49

 

 

49-1

 

再來一個石燈與楓葉,不過這鏡頭不夠廣,無法拍出我眼睛看到的美景,只能截取這一小段。嗚~

50

 

噹噹~最後載著我們一車美女的香車出現啦!!

這輛車是租賃車,租金是大家一起平均分攤,車子是油電混合的車種,當車子停紅綠燈時,引擎會自動熄火,踏油門時會自動開啟引擎,所以很環保也很省油喔!!

51

 

當我們看到這楓紅倒映在車上時,感覺就像在拍汽車廣告。(我們也對著這車子猛拍照,彷彿在幫它拍宣傳照。)

52

 

最後在這停車場,拍了幾張這美美的楓葉送給大家。

54

 

 

55

 

 

56

下一篇再來分享在山口縣另一個景點~(應該是兩個景點,因為是同一個地方~)秋芳洞和秋吉台。下次見囉~onion (19)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