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

繼上篇介紹的金山逛逛~金包里老街 之後,我們接著來介紹北海岸沿路上的風景吧~

剛從金山出發往北走時,我們經過一處看起來像衝浪天堂的海邊,於是趕緊停下車看看,原來那就是中角沙珠灣~

中角沙珠灣

照片截取自網路

 

一:中角沙珠灣 位在台北縣金山中角海邊,原來叫中角灣,距離金山街區只有十幾分鐘的距離,是北部新興的衝浪勝地,有「南墾丁、北金山」的雅號。

中角沙珠灣

照片截取自網路

突然看到這樣的沙灘,當然是想說可以玩水就停下來玩,於是到了沙灘之後,一大一小就衝往海邊探路了,而老大則是興致缺缺的在岸上看玩手機,據他說參加夏令營玩得太累,沒體力玩水了,所以就在旁邊休息~

 a18-1

而我對於海水也只止於欣賞了,我還是到處拍照比較有興趣啦~

從沙灘岸邊往右走,是一大片的衝浪人群,我只有往左走,這裡有一些草地讓我去探險~

a18

 

拍拍地上的花花草草~

a19 a20

 

這個開著紫藍色小花的海邊植物,不知是甚麼名字~

a21

a23

a23-1

 

還有像雨傘開花的小白花~

a24

 

拍花~拍海~我最愛~

a25

 

在這邊的海邊,竟然也可以看到在澎湖出產的天人菊耶~好意外喔~以前年輕時去過澎湖玩,也喜歡拍這樣的海邊景致~

a27 a29

 

這些都是漂流木~

a30

 

若不說地點,大家一定誤以為這裡是澎湖吧~

a31

a32 a33

拍到我想拍的景物我就很滿足了,本來小孩子要下水玩,但是我心想快下雨了,還是趕緊去別處逛逛,別在此耽擱了太多時間,結果真的被我說中了~往北走之後過不久,就看到天空的雲層越來越厚,一付風雨欲來的模樣~

在金山往淡水的公路途中(淡金公路),有幾處可以玩的,但是因為要下雨了,沒有在那裡停留,我就只好找出以前的照片來介紹:

二:朱銘美術館 

北海岸2

 

三:石門洞

北海岸1 

 

四:老梅綠石槽

老梅綠石槽

網路圖片~只可惜我們去的時機不對,所以就看不到這個景觀了~

接下來,我終於看到我想看的<石門婚紗廣場>,當然在那之前,還有經過富基漁港富貴角燈塔風景區,只是天色不好,就沒下去拍照了~

五:石門婚紗廣場 是全台首座婚紗廣場,於2008年3月9日正式啟用。這座結合時尚、景觀、休憩的新興據點—幸福石門,以白色色調為主體的地中海式建築,加上潔白無瑕的鐘樓迴廊,搭配北海岸海天一色、碧海藍天的自然景觀,讓人彷彿就像置身於希臘海岸一般,浪漫氛圍展露無遺。

石門婚紗廣場

網路圖片

 

當天自己拍的圖片

b4

 

看到這個石門婚紗廣場,我好開心呀~雖然沒有藍天可以當布景,但是這樣的希臘風格,拍起來還真是漂亮~

b10

 

這時天空烏雲密布,還好GF3相機的功能不錯,我只要把測光放在暗處,再往上拍,拍照起來的照片都沒有感覺暗喔~

b3

b2

 

正常版的是這樣的光線~這樣是不是感覺很暗~

 b4-1

 

這個如葉片的尖角拱門,是來這裡必拍的主要景點,所以在葉片下片拍照的人很多,只好拍上半部~

b5

 

鏡頭再往下拉一點~有路人甲乙當點綴呀~

b6

看看天色不對,再走到別處趕緊拍拍~

抬頭看看這天上的烏雲,揮之不去~而且是越來越靠近了~

b7

 

我要趕緊趁大雨來之前,趕緊取景拍照,把這裡的美景一一照起來~

b8

 

趁著沒人時,趕緊再來拍這邊的正面~(太喜歡這一場景)

b9

 

加點後製效果,看起來更像地中海風情吧~

b11 

b12

 

還有一處是大家搶拍的景點,就是這個敲響幸福的鐘塔

b16

b17

 

左拍~

b13

 

右拍~

b15 

 

層層拱門,看起來都好美麗~若是晴天來,一定更漂亮~

b18

b19

就在我快速拍完這些照片之後,烏雲跟著海風快速的佈滿我頭上的天空,接著大雨就如豆大般滴答滴答快速的落下來,而我也趕緊護著相機逃回到車上,心滿意足的跟老公說:好~可以開車了~哈~哈~

如何去~

高速公路國道3號→汐止→萬里方向→基金交流道→左轉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三芝

 

基隆,瑞芳走透透~

從<石門婚紗廣場>再往北走的話,就可以到三芝,以及接近白沙灣了,但是因為下雨,我們則不想再往北走,於是我們往返基隆方向,看會不會避開這陣雨~沿路上雨勢很大,都無法停下來拍照,所以就車子一路開到了基隆港口,還好那裡沒有下雨。

沒有在下雨,我家兒子就吵著要玩水了,老公心裡有數的繼續往下走~過了碧砂漁港之後,看到一處海灘有許多人聚集,於是趕緊停下來觀察是否可以玩水?因為這一處是天然的礁岸可以浮潛ㄛ~真是幸運呀~聽到可以玩了,小孩最開心了,於是拿著浮潛用具,一大一小就往海邊走去了~(大兒子已累翻了,在車上呼呼大睡~)

浮1

 

 

在八斗子漁港旁有一區域可以下水玩水

浮2

 

浮3

 

 

這天氣雖然不是大晴天,但是也沒下雨,這樣的天氣也不會曬傷,真是玩水最好的天氣了~

浮6

浮17

 

要下水前,還是要先做好安全措施,還好這些浮潛的設備和救生衣都隨時放在車上,要玩的時候就可以隨時用到~

浮7

 

可以玩水了~YA~

浮8

 

這處的海水很乾淨透徹,真的很適合浮潛~我在海邊的石頭上,就可以看到清澈的海底,還有好多小魚悠游其中,還有黑絨絨的海參喔!第一次這樣在海邊看到活生生的海參耶,好驚喜喔~(雖然會動的海參看起來有點噁心~)

 浮12

 

在這處玩水感覺很安全~

浮9

 

小孩有把拔陪伴玩得很開心,而我也很放心~

浮10

就在他們父子倆玩得忘情,我這個閒人在旁邊也很無聊,除了看魚找螃蟹之外,就只有手上的相機陪伴我,那就只好來玩玩手上的玩具囉~(我的新女朋友GF3)

試看看這慢速度~來拍拍這海浪的風起雲湧~

浮13

浮14

浮15

浮16

 

浪花拍打岸上水花,激起來的瞬間,一定要用快速度,才能抓得住這瞬間~可惜那時用的快門速度不夠快~(因為天色比較暗,怕亮度不夠)

浮18

浮18-1

 

隨手拍拍~

浮19

玩水完之後,天色漸漸暗了~趕緊讓水中一大一小的兩位上岸,免得著涼了;這裡有一個缺點是....沒有熱水可以沖澡喔!!就只有路邊一個水龍頭用冷水沖洗身上的海水鹽份,不耐寒的人請別嘗試喔~

這玩水的地方我其實也不知是在何處?後來看到海岸處的山頭上,有一家地中海的餐廳,名叫<白舍愛琴海>,若是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喔~(當天我就很想去看看,礙於時間關係,就無法停留~) 

白舍愛琴海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

浮20

北海岸

話說我好久沒去逛逛的<九份老街>就在附近,讓我心癢癢的想去看看~還好老公是我肚子裡的蛔蟲,知道我在想什麼,於是就在他們浮潛上岸,換裝完畢之後,接下來的旅程,就往瑞芳區的九份老街走去,下一篇再來介紹囉~

 下一篇:<遊新北>走訪瑞芳九份,金瓜石,賞漁港夜景,吃海鮮大餐 

 

繼續閱讀: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夏令營報到 

金山逛逛~金包里老街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