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

2013-07-03 

今年暑假前,有一位我在美國住的時候認識的好朋友Cindy,她六月初回台灣探親和做例行的健康檢查,回國後跟我聯絡,並跟我提起她們台福教會舉辦的夏令營很不錯,建議我的大兒子報名參加,感覺這真的是很不錯的機會,於是趕緊就幫他報名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梯次(此活動是北,中,南都有~)。會報名在這<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原因是我高中畢業之後有到過一次,對它還有一點印象和懷念,所以因為這夏令營的關係,睽違多時,我又來到這裡了,雖然已經過這麼多年,但是這裡看起來好像都沒甚麼改變呀~

a2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位於台北縣金山鄉磺港村,成立於民國49年,不僅是救國團第一個設立­的活動中心,也是北海岸風景區中所屬面積最大的休閒遊憩中心

第一天報到的地點<懷生廳>,一樓是餐廳,二樓是會議廳。

a1-1

第一天報到的時候,我是一大早(8:10)從台中坐國光客運到台北,再從台北坐國光客運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到的時候已中午12:00多了~還好有提早到~(報到時間是13:00)

走進活動中心大門之後,首先看到的是這一棟像是城堡的大樓<光復樓>,裡面是接待中心和一間北岸咖啡廳,樓上是住宿的地方,可以眺望海景。

(以下這些圖片是去接兒子時補拍的)

a5

 

高聳的建築,像極了童話故事裡,公主被困在城堡裡,等待王子來營救的場景。(想太多了吧~)

a6

 

看起來真的很有歷史吧~

a7

a8 

 

<光復樓>前看到這扶桑花的顏色,超清新和漂亮的~到這裡還是不忘發揮花癡的功力~哈~哈~

a11

 

 

a12

 

 

a13 

 

每一朵都開得很美~

a14

 

 

在金山活動中心裡,看到一種開著白色的花,旁邊還有一些鬚鬚,好特別喔~對於海邊的花我比較不熟悉,趕緊把它拍起來,回家查看看這是甚麼花?

答案是:螫蟹花 是石蒜科 被子植物,雙子葉。

螫蟹花之全花有如爪狀,似蜘蛛,故有蜘蛛蘭、蜘蛛百合之稱。

a9

 

很特別的鬚鬚~花朵有點像百合

a10

本來還想到這邊的溫泉區和海水浴場看看玩玩,但是趕時間以及太累了,就沒有稍作停留;關於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我就不多介紹了,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他的官網~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簡稱為<金青>)

因為當天報到的時候,我是坐車帶兒子來,當他報到之後,我又繼續坐車趕回台中(真是累翻了~)

苦中作樂~我還是邊坐車邊拍外面的風景,因為好久沒看到這東北角海岸的風景了(是屬於基隆和萬里地區的海岸吧~),所以看到海很興奮呢~完全忘了舟車勞頓的痛苦呀~

下面這張是之後幾天補拍的,離開<金青>看到右邊海岸海水域場附近的風景~

a17

 

這是在報到當天,剛離開<金青>在車上拍的~金山下午雲霧繚繞的畫面~(這片山好像是要通往陽明山的方向,通常下午都是這樣的天氣)

a1

 

國光號繞到金山街上之後,慢慢的繼續開往基隆,路上開始出現湛藍的天空和海洋,這時我就拿起我的女朋友機(GF3)就開始連拍這一路上的風光,隔著車窗拍,有的拍的模糊,所以成功得沒有幾張~這樣隔著車窗看海,當然是很不過癮,因為是坐公車,無法隨時停車拍照,所以心裡還是有點遺憾~

1

2

3

4

5

6

 

車子經過~野柳地區

7

 

翡翠灣~

8

8-1

 

這遠處是基隆嶼嗎?

9

 

經過萬里~這鵬程萬里形容得還真是貼切呀~呵~呵~

10

看到這邊,我就結束了拍照,因為車子就進入基隆地區,沒有海岸風景可看,所以我開始和周公約會,一直到台北市區~

到台北車站(西站)一下車,接著又趕緊轉搭往台中pm3:15的國光號,因為這樣的時間,才能避開竹科和工業區的下班潮,還好...車子約PM5:10就到了台中,完全沒有塞到車呢~話說:現在有五楊高架,真的快很多呢~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