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很喜歡百合花,總覺得它清新高雅,小時候在鄉下,常看到這類似百合的花(曼陀羅),我也很喜歡那潔白的模樣~

後來長大了,才知道在清純外表之下,它竟然是...不能靠近觸摸的危險之物~跟蓮花一樣~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

1

 

在鄉下的路邊,下雨過後,經過小雨洗禮之後的蔓陀羅,看起來楚楚動人~

2

大花曼陀羅俗稱<喇叭花>,中藥別名<洋金花>在古老的神話裏,傳說大花曼陀羅是一種強壯葯,有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中國民間小說「七俠五義」之迷魂藥與「水滸傳」內的蒙汗藥均為曼陀羅,但是現在科學家已經知道,它含有毒的生物鹼茛菪鹼( 又稱菲沃斯鹼, hyoscyamine ) 及阿托品( atropine ) 等,如果誤食它的花朵將造成口乾舌燥、吞嚥困難、興奮、產生幻覺、昏昏欲睡、體溫升高、肌肉麻痺、呼吸系統麻痺等症狀,誤食的原因主大都是因為花形酷似百合花。大花曼陀羅雖然有毒,但只要控制好用量,其莖葉也可當作減輕痛苦的麻醉劑及止痛藥。

4

 

下過雨之後,娘家門前的花朵,看起來都像掛著眼淚般楚楚可憐的模樣~

6

 

含著眼淚的山茶花~

7

 

金露花的果實

金露花的名字,是因為它美麗成串的金黃色果實而來的,一顆顆圓潤晶瑩的果實,有如串在一起的金色露珠,在陽光下亮眼而奪目。

11

 

不知名的蘭花~

8

9

 

 

10

 

 

再來介紹我娘家的狗狗~

因為娘家在鄉下,所以從小我家就習慣養狗來作伴與看家,但是狗的生命有限,再加上常常會有意外而失去牠們,讓我的父母常常會因為失去牠們而傷心難過,因為牠們真的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

而最近家中養的小狗就是牠們~看牠們...那善良的眼神,真是天真無邪呀~

12

13  

 

雖然我最近比較少回家,可是這些小狗好厲害,都知道我是主人的女兒,對我都超親切而會來撒嬌呢~

14 

 

還有一隻長不大的混血的迷你狗~小咪咪

15

 

18

 

我好喜歡這張~凝望著遠方的狗狗,似乎在專心的守護著這個家園~

16

 

 

小黑對我的相機很好奇呢~

17 

 

19

 

 

哥倆好~雖然常吵吵鬧鬧,感情也是很好喔~

19-1

以上是回埔里娘家時隨手拍的紀錄~

每次回家都喜歡看爸媽種的花花草草,而家裡的小狗也會陪我到處走走,度過一個溫馨的時光。

 

arrow
arrow

    阿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